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持续给力 北京前7月普通住房售价降8.2%

2011年08月09日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稳定和有力继续在市场中发酵升温。北京房地产协会昨日受权发布权威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北京新建普通住房的价格为每平方米13623元,相比去年全年的每平方米14847元,下降了8.2%。新建商品住房价格连续实现稳中有降。

  普通住房价格连续数月下降

  来自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本月作为本市房价控制目标的新建普通住房共成交7911套,占新建住房成交总量的86.6%;1至7月新建普通住房的价格为13623元/平方米,比去年全年每平方米下降1224元。

  据了解,自“京十五条”调控政策颁布后,本市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回归理性。据北京市房协授权自5月来多次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稳中有降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今年1至5月,本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127元,比去年全年水平低4.8%,下降720元;今年1至6月,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948元,比去年全年降低6.1%,每平方米下降899元。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价格差距的进一步拉大意味着本市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将有望实现。

  今年3月底,本市公布了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新建普通住房是指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以及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定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

  而根据市相关部门的统计显示,去年北京的新建普通住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4847元,这个价格也被确定为房价调控的基准数字,即今年北京新建普通住房的价格要在每平方米14847元的水平上稳中有降。

  近九成居民购房为刚需

  数据显示,在当前的调控政策抑制了投资投机性需求,居民自住性需求得到较好满足,首次购房的比重占到88%,比去年4月份本市发布“限购一套新住房”的限购令时,高出13个百分点。

  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39.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64.7万平方米、5083套,套数环比减少10.2%;保障性住房34.1万平方米、4045套,套数环比增加35.5%;商业、办公用房28.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7%。二手住房成交7748套,环比增加8%。

  陈志分析,成交结构的变化可以显示,在投机投资性需求受到有效抑制后,作为发展新区成交主力的大兴、通州,个别项目以“特价房”形式下调在售价格,“以价换量”促进了项目的成交。例如单价在1万元左右的乐汇家园、长阳国际城项目,销售率近100%;而每平方米售价2—3万元左右的金地仰山、清水湾家园和天润福熙大道等项目,上市以来签约率仅为13.9%、3%和4.9%。

  调控力度将持续不放松

  记者从统计数据中发现,7月中,包括高档房在内的新建商品住房整体均价达到每平方米22690元,环比上涨9.8%。当月本市有销售记录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有170个,其中7个项目的价格环比出现下降,161个持平,2个项目价格出现上涨。

  “商品房价的上涨主要是受中心城区成交比重上升的影响,虽然成交量在下降,但由于中心城区的商品房均价较高,推动了整体均价的上涨。”陈志解释说。

  据他分析,市场变化情形已经给出了明显的信号,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综合效应已经持续显现。相比去年,今年的住房成交量已出现较大的萎缩,普通住房的价格也在持续稳中有降,住房市场开始进入“由量变到价变”的关键期。随着各种政策的进一步落实,预计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有望形成“降价换量”的整体格局。

  “但是必须警惕,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通胀预期依然比较强烈,而且可能会在今后的数月内保持在高位运行。另外,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长效制度性安排还在程序或调研过程中,比如土地法、房地产法、房产税等,直接影响或改变地产发展模式的根本性制度还未出台。调控政策一旦松动,市场极有可能再现报复性反弹。”陈志说。(记者 耿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