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延期交房 房开“避谈”违约金

2011年08月09日 10:09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8日,是位于贵阳市黄山冲路枫林小区交房的日子,从报纸上看到交房公告的业主们纷纷赶到小区准备接房领取钥匙。然而,让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延期半年才交房的房开没有按照合同规定支付延期交房违约金,很多业主因担忧接房后拿不到违约金,拒绝接房。

  拿房子时没有领到违约金

  去年3月份,在贵阳某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先生以3800元一平米的价格在枫林小区购置了一套住房,从2月份等到现在,接房前,王先生想起延迟交房将近半年,按照与枫林小区房屋开发商永吉房开签订的合同来算,每天按万分之三的比例,可以得到将近2万元的违约金。

  记者与王先生来到小区内永吉房开的临时办公楼,此时,办公室内已聚集了20多名业主,都在咨询如何支付违约金的问题,不少业主在得不到明确答复之前,都表示不敢签字接房,害怕房开公司就此不认账。

  业主许先生对记者说,一大早,已经有不少业主来到房开公司要求支付违约金,一开始,负责办理相关工作的工作人员都避而不答,在业主们的多次追问之下,一位姓宋的销售经理说,由于受凝冻天气和其他楼盘安全生产事故的影响,他们的施工进度受到了影响,停工时间长达几个月,所以才延迟交房,而由于这部分不可抗力造成的延迟交房,是不属于需要支付违约金范畴的。

  晚交房是没有办法的事

  对于房开给出的解释,业主们表示不能接受。因为接房时需要交纳物管费,装修基金的费用,很多业主都希望房开公司可以用违约金来抵消。

  面对业主质疑,宋经理并未给出直接的解释,拿出一堆收集整理好的文件给记者看。“这是去年年底贵阳市出现吊塔事故后,安监部门做出的建筑工地停业检查的通知,还有这份,是凝冻期间,市住建局下发的停工通知,加上配合创卫工作,所以,我们的房子才会延期向业主交房,可这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啊!”

  “我只是个负责办理收房工作的办事员,啥都不知道,你们要了解情况,去找公司领导协商吧。”

  等公司开会后再想解决办法

  随后,记者与10余名业主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和平路的永吉房开办公大楼,在接待办理枫林小区接房的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说:“业主们可以放心接房,我们不会逃避应该负的责任,接房和违约金是独立的两件事,没有冲突。由于今天是第一天交房,很多问题之前没有预料到,所以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不过所有问题都需要等到今晚领导开会之后,才能知道解决办法,希望业主们耐心等待。”

  10分钟后,一位被工作人员称为“周经理”的男子来到业主中间,然而,就在与业主交谈中,他却频频强调自己并不是什么领导,顶多只算得上一个知情人而已,出来见大家,也只是通通气而已。

  “我们永吉房开是个负责任的大公司,资产也不少,不会因为不想支付违约金而消失掉,一切按照合约来办,但是具体的方案,还是要等到老总们开会后再定。”“周经理”对业主们说道。

  最后,业主们只好先行离去。(记者 黄盈莹 王迪 实习生 车圣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