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月首周上海新房成交跌近五成 供应跌破10万平米

2011年08月09日 10:25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8日,沪指一度跌破2500点关口,楼市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8月首周(8月1日至8月7日)申城新房成交面积出现腰斩,环比大跌近五成,成交套数则仅过千套,创下近18周来的最低水平。

  在经历了7月最后一周翘尾上行冲破20万平米大关后,上周楼市的迅速“跳水”让人猝不及防。根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统计显示,沪上新建商品住宅在上周仅成交1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47.4%。从成交排行榜上来看,仅保利叶城(保利叶语)一个项目成交套数超过百套。

  而与此同时,供应的萎缩幅度更大。全市新建住宅项目供应面积仅为6.32万平方米,环比下滑超六成,跌破10万平方米大关。这也是供应面积连续两周下滑,不到7月平均水平的四成。可见,供应量的下滑也是引起本周成交下滑的原因。

  在翘尾之后出现急跌,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这是由于前周部分开发商赶在政策刚出台时执行跑量策略,制造了短暂的热销现象。而在进入8月后,新沪四条对限购政策的补漏作用对市场成交影响已开始显现,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也指出,新沪四条的出台是调控政策不放松并趋紧的强烈信号。这会进一步动摇部分开发商“死扛”的决心,特别是中低价位的商品住宅,先降价者更容易跑量回款,赢得主动。

  他建议购房者,鉴于综合存量、开发商的现金流状况及其他各种因素,可以预计中低价位的商品房将率先迎来一轮降价潮,对此购房者一定要抓住机会。“这种政府‘帮忙’摁着楼市,跌出来的机会,刚需者最好不要错过,要选择合适的进场时间,果断下手。”(记者 朱正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