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发商透露房产预售内情 坚决不退款说明卖房难

2011年08月09日 14: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本报C03版刊发《交了定金后发现贷不了款》一文后,引起不少读者关注。省城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透露,以前房子好卖时,如果购房者真的存在贷款难,是可以通过协商退定金甚至首付款的。现在开发商如此“强硬”不退款,并“宽限”签合同的时间,与目前卖房难有关。

  8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省城南部一家楼盘,当记者说明有意购买一套房源后,置业顾问建议记者先交2万元的定金,一周内交上首付。当记者询问,如果贷款办不下来,能否把定金退还时,置业顾问表示,一切按合同来办,定金不能退还。“之前也有很多客户面临贷款的难题,我们都能帮忙解决了。”置业顾问让记者不要担心,交上定金后,再把首付交上,其他的问题,开发商都能帮忙。“万一办不下来贷款,我又没能力交全款,那怎么办?定金也不退吗?”面对记者的疑问,置业顾问说,没有那么多意外,要记者放心。

  省城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坦言,定金合同与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同,商品房买卖合同有济南市建委统一的模板,但是定金合同多数是由开发商自己制定的。“虽然协议约定,定金不退。但是如果购房者真的有实在的困难,也是可以通过协商解决的。”该开发商说,在前两年,商议的余地和空间还是很大的。有的购房者真的有困难,首付款甚至也是可以退的。

  “现在多数楼盘不能退定金,没有商量的余地。其实与目前房子不好卖有关。”该开发商说,“其实开发商看中的不是2万元的定金,主要目的是想把房子成交,赶快回笼资金。”该开发商说,即使购房者不符合购房条件,开发商也会先让购房者交上首付款,“宽限”签合同时间,他们再忙着去“操作”,这都是为了“留住”一个成交的客户。“如果不是房子难卖,开发商也不会这么费力不讨好。”(记者 喻雯 见习记者 李栋 实习生 李子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