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黑龙江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71.48%

2011年08月09日 14: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下午,受省政府的委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占报,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报告了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情况。

  报告中说,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到2010年底,全省“三棚一草”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共完成投资1864.59亿元,城乡受益户数195.78万户。全省13个市(地)、64个县(市)均已建立了住房保障制度,对城镇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初步形成了以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为重点,以棚户区和泥草房改造为支撑,以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为补充的覆盖城乡中低收入群体的新型住房保障体系。

  报告中说,去年以来,国家作出了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重大决策,明确“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任务,2011年开工建设1000万套,安排给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83万套。截至7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412.4亿元,开工59.54万套,开工面积3720.3万平方米,开工率71.48%。争取中央保障性住房补助资金32.04亿元。

  报告中说,“十二五”期间,我省保障性住房规划目标是:建设保障性住房50.75万套,其中,廉租住房32.7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1.7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6.33万套,力争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20%。为实现上述目标,报告提出了千方百计抓推进,全力以赴保增量,想方设法筹资金,规范运作强管理,时时刻刻保质量,跟踪问效抓考核等具体工作措施。(记者刘伟 孙佳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