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1418套廉租房开始公开配租 85户被取消资格

2011年08月09日 19: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9日起,郑州1418套廉租房开始公开配租,郑州市房地产信息网向社会公开房源情况,同时接受报名登记。郑州市房管局透露,目前,已查出85户家庭采取提供虚假户口簿的手段骗取《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其资格已被取消。

  据介绍,本次公开配租将优先分配给保障对象中的低保家庭、烈士遗属、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严重残疾人员和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以上老人且无自有住房的家庭。

  同时还规定,有以下情况的,原则上不予安排实物配租:已租赁直管公房和单位公房的;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在市区内有两套(处)或者两套(处)以上住房的,直系亲属(父母、子女)虽然只有一套(处)住房,但实际与其同住,且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16平方米的;家庭成员取得本市常住户口均在6年以下的。

  按照计划,本批房源报名登记至8月14日截止,对因特殊情况未能报名,而住房困难且计分符合条件的家庭,应统筹考虑安排。

  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王书江说,对弄虚作假骗取保障性住房行为,一经查实,及时清退。同时,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申请时要承诺在规定期限内不将所使用保障房出租、转让、抵押和改变使用用途,并自愿接受国家有关部门对本人存款和收入情况进行调查,不认为是侵犯个人隐私。

  据介绍,在廉租房分配过程中,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将建立投诉、处理工作制度,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或网上投诉信箱,对投诉的问题要及时调查处理,并向投诉人反馈结果,认真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和要求。

  郑州市房管局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底,郑州市廉租住房已开工12.47万平方米,占73.35%,已竣工5.79万平方米,占44.54%,廉租住房补贴发放标准由每人每月每平方米6元提高到8元已实现。

  (记者刘金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