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开商违规开发 业主六年盼来房产证

2011年08月10日 13:36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搬到这里来都六年了,终于办到房产证,感觉这个房子真正属于我了。”昨日,2005年就入住林城大厦的赵先生多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据了解,因为“城市印象”、“玉树苑”、“中华商住楼”、“林城大厦”等四个项目在开发建设中存在违规行为,导致项目建成后不能通过竣工验收,从而致使超过1200户业主入住多年无法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日前,贵阳市住建局产权处针对这一房屋登记遗留问题情况,启动快捷办理程序,从8月8日开始为这四个楼盘业主办理产权证,目前已经有近300户业主成功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

  2005年开始入住的“中华商住楼”和“林城大厦”,分别有业主170余户和190余户,而在2007年开始入住的“城市印象”,拥有业主230余户,“玉树苑”从2008年开始入住到现在,也拥有业主600多户,这四个楼盘目前入住业主总计1200余户。但由于这四个项目在开发过程中,存在着擅改规划、违反消防相关规定等问题,项目建成后不能通过竣工验收,入住业主无法办理房屋产权登记。

  “不论是哪种原因造成的,其最终的结果都是广大业主长期无法领取产权证,群众权益受到了严重损害。”据贵阳市住建局产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结合实际工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后,他们提出用“办管分离”的原则来解决这部分产权遗留问题。

  所谓“办管分离”的原则,就是先给合法购买人及拆迁安置户办理房屋登记办证手续,同时相关部门要对违法违规房开企业要依法依规坚决查处。在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贵阳市住建局产权处从8月5日起,对“林城大厦”、“玉树苑”、“中华商住楼”项目的业主代表进行宣传、讲解房产遗留问题登记的申请办理程序、表格填写等具体要求,同时还专设登记窗口,配备专门人员,启动快捷办理程序。

  从8月8日开始接受这几个项目的房屋产权登记工作后,产权处已经为“城市印象”、“玉树苑”、“林城大厦”三个楼盘中近300户业主办理了产权登记,另外,“中华商住楼”项目中有120多户业主的房屋产权资料也已经被业主代表收集上交,在通过产权处的清查核实后,将马上开始着手办理相关登记工作。(记者 刘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