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陕西保障房“发力”更“给力”

2011年08月12日 08:48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障房是“穷人”的住房梦,陕西保障房的“发力”更“给力”让三秦大地上更多的低收入百姓看到了圆“住房梦”的希望。2010年,陕西建设保障性住房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排在全国前列;2011年,陕西再次签下47.43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军令状,是去年的2.5倍。据住建部8月5日公布的22个省、市、自治区上半年保障房建设数据显示,陕西保障房上半年开工率居全国第一。

  以人为本、注重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政绩观是陕西保障房“发力”更“给力”的总动力。省委、省政府此前就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确立为全省“十二五”三个上台阶目标之一。省委书记赵乐际指出:“我们要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住房困难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富裕三秦百姓’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加快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低收入群众、基层干部教师等群体的住房困难。”省政府也决定各地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户型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的70%。上行下效,改善民生成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政府加快保障房建设的承诺和行动。

  陕西保障房“给力”,“给”在财政对保障房的投入上。按照2011年保障性住房的任务目标,全省全年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总投资将达750亿元。为此,省政府决定把今年省级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支出,同时将今年中央分配我省的政府性地方债券资金省级部分全部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陕西保障房“给力”,“给”在土地对保障房的供应上。2011年国家划拨给我省的土地指标12.93万亩,其中,投向保障性住房31202亩。省政府还决定2011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实行单列,并与建设任务一并下达。省国土资源厅明确供地目标,在3月底就预下达了部分用地指标,为保障房建设提供了坚实后盾。

  陕西保障房“给力”,还“给”在行政对保障房的监管上。2011年4月,《陕西省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暂行办法》正式公布。与此同时,省委、省政府还将住房保障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地、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依据,为保障房建设戴上了“紧箍咒”,促使保障房建设能真正由计划变为现实。

  百姓安其居才能乐其业。大力发展建设保障性住房,举全省之力做好这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是推动富民强省、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我们相信,只要狠抓落实,陕西保障房建设定会在“终考”交上完美答卷。(王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