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柳州“政企共建”加快保障房建设步伐

2011年08月12日 09:1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探索“政企共建”方式,建立多种筹建机制,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正全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

  2011年柳州市住房保障任务为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3.35万套(户)。截至7月底,柳州市的保障性住房已开工建设21015套,面积达153.64万平方米,平均开工率达71.85%。其中,廉租房开工2558套,公共租赁住房开工2344套,经济适用房开工3647套,限价商品房开工6545套,完成城市棚户区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5921户,新增廉租住房补贴发放4925户,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5.67%。

  为加快推进建设,今年柳州专门开辟了审批“绿色通道”,即组织规划、环保、消防、地震等相关部门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行联合审批,确保项目按进度计划表的要求推进实施。“今年10月份前,我们将全面开工建设尚未开工的各类保障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介绍说。

  为解决保障房建设用地问题,柳州市鼓励大型企业利用自身建设用地或是工业用地变性后用于建设保障房。在建设过程中,柳州市采取“政企共建”的方式,利用企业出让的土地,政府采取评估补偿后收回,再用于保障房建设。 (记者 庞革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