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呼和浩特:着力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

2011年08月12日 13:4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昨日召开的全市科学技术奖励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大会上了解到,到2015年,呼和浩特将在自治区率先建成创新体系健全、创新要素聚集、自主创新能力强、创新产业突出、创新效益显著、服务功能完善、具有鲜明地区特色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会议对呼和浩特市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提出了具体要求,十二五期间,呼和浩特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2%以上,每万人拥有专利要提高到2个以上,中国名牌和驰名商标分别达到2个和15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要超过800亿元,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要降低15%以上,空气主要污染物年均值将满足国家二级标准。同时要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增加创新人才,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

  会议还对2010年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的科技工作人员做出表彰。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俊民博士获得2010年度呼和浩特市科技大奖——市长特别奖,并获得奖金30万元。孙俊民博士获奖的主要理由是发现了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煤铝镓共生资源矿产,自主开发了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多联产工艺技术,自主开发了矿热法高铝粉煤灰冶炼铝硅系列合金的工艺技术路线。(记者 刘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