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川首块新县城土地拍卖以2120万元成交(图)

2011年08月1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川首块新县城土地拍卖以2120万元成交(图)
图为拍卖现场。 杨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绵阳8月12日电(记者 杨超)“2120万,第三次,成交!”今天上午,在绵阳市土地矿产市场,随着主持人一锤定音,北川新县城37—1号地块被北川籍自然人龙沛均拍得,而19号地块由于只有只有1家申请而流拍。

  据了解,北川新县城此次出让的2个地块均在新县城黄金地段,其中,19号地块面积37670.28平方米,位于新县城植被茂密的云盘山脚下,规划以商业和住宅为主,起拍价4525万元。37—1号地块面积为11720.465平方米,起拍价1760万元,位于新县城主干道永昌大道旁,紧临行政中心、皇恩寺和顺义河公园,规划以企业办公楼和商业为主。

  “两个地块的建筑均有限高和建筑密度限制。”北川县国土局副局长母全金介绍说,北川新县城的楼房普通在6层以下,整座城市的建筑限高目前规定为40米。根据出让公告,19号地块因地处缓丘和缓坡,限高为4层;37-1号地块限高为7层。同时,北川县对拍卖地块的建筑色彩也有统一要求:屋顶青灰色、低密度;主体暖色相,中高明度;基地浅灰,浅褐色,中低明度,建筑主色不超过两种。37-1号地块要求建筑形式为多层传承羌风型。

  根据出让公告,我国境内外的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均可申请参与拍卖。但当天因参与人数不多,拍卖在几分钟内就完成了。面对记者,成功拍得17—1号地块的龙沛均显得很低调,只表示拍得的土地将按照规划要求进行建设,不愿再透露更多的信息。

  “今天很多外地企业或个人没有来,主要是北川商气的培育还需要一个过程。”母全金认为,目前,新县城成规模的商业业态比较少,北川县希望以商业为核心,通过土地拍卖引进中小型商业业态,建成一批快捷商务酒店,来满足未来新县城旅游接待。“这次拍卖以后,将对后期拍卖地块数量进行调整,当然,一切都将以市场反映来说话。”

  拍卖结束后,北川副县长殷会良表示,北川新县城目前存储有土地1000余亩。根据这次拍卖情况,北川将对新县城的其它地块进行拍卖。“拍得的土地将按规划使用,建筑风格以羌族风格与川西民居为主,使其与北川新县城的整体风貌相协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