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将信将疑 地产大佬笑看房产网购试水

2011年08月12日 18: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在网上进行房产交易的模型,您是比我更相信,还是跟我差不多?”现场主持人问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

  “我现在掌握不到你是有多相信。要你看卖多少钱的房子,如果是几十万元一套就比较容易相信,如果几百万,还是要去现场看看吧,这应该有一个过程……一定要在实际操作的时候看。”李思廉当天本来是被请去给易居中国开发的首家房产交易平台的上线仪式“捧场”的,但作为以务实风格著称的南派地产代表人物,他还是实在地表示了自己的疑问。

  将信将疑的不只李思廉一人。8月8日同时在北京出现在该现场的还有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建达等多位地产界“大佬”。这些大佬之所以到场,是因为他们都在旗下楼盘拿出一套或若干套房子,放到网上售卖。他们的谨慎或保守也相当地一致,冯仑当天下午就要赶飞机去台北,去看万通在台北的处女作楼盘开放的第一间样板间。估计是为稳妥起见,冯仑答应,在近300套度假寓所中拿出一套房,放到网上交易。

  大佬侃大山,

  “试水”心态趋一致

  富力作为一个这么大体量的开发商,如果把房子拿到网上销售,消化会不会有问题,究竟把多大的量放在网上才合适呢?富力董事长李思廉说得很坦白:那得看周先生(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了,他卖得好,就放多一点。冯仑则干脆是以调侃的心态来看待网上房产交易这件事情,当被问及,选择在这个网上试水卖房的时候,到底有多大的成分是主动性尝试,5%还是10%?冯仑绕了一个弯说:“我觉得这个特别像世纪佳缘的上线模式,在网上慢慢做出标准化了,线下见了面,最后还生了孩子。这事儿我看周忻跟这个有一点类似。”此语一出,现场一片笑声。

  在微博、博客等互联网领域一直表现活跃的潘石屹,相对就前卫一些了,其言行也更像是在表演。“潘总,您做(网上卖房)这个事情真没有托吗?”潘说,没托。提问者说:“我不信。”潘说,我信。当天“小潘”再度语出惊人:未来的三到五年,任何人购买房子都要到网上买。对此,李思廉不以为然,李说:“老潘希望三五年全部是互联网的世界,我觉得买楼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事情,还是要见面,了解要全面。”有意思的是,小潘称下半年SOHO能拿到预售证的会有3个项目,都想拿在网上去卖。但被追问到底会拿出多少的时候,他狡黠地一笑,还是三个字:试一试。对此,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并不避讳:现阶段,发展商网上试水,最主要的还是为卖楼“多增加一个工具和手段”。

  “马云还没解决

  网上房产的交易问题”

  “我们今天想想,之前为什么马云没有解决房地产的交易问题,不是他们不够聪明,是因为房地产的链条非常长,作为不动产商品本身的属性并不适合在互联网上销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技术总监崔兴龙称,除此之外,做网上房产交易平台,不可避免的挑战还有包括房产是高价不动产商品,不能移动,不能配送,房地产产品的个性化极强,不可能做到标准化等。另外,支付门槛也是非常大的问题。比如12.98%和29.33%的概念,即12.98%是每个人在可支配的收入里面,单笔支付互联网消费的额度,一个月可支配一万块钱,会有1298支付给网络的消费,但房产买卖都是高额的,只是一个定金的支付就需要5000元甚至两万元,远远超过了50%。

  正因如此,周忻也提及,房地产电子商务,有线上没有线下是不行的。比如在网上付两万元的定金,但现在银行规定只有500元的上限,还要去银行把这个上限提上去,仅这一件事情就花了巨大的力气。网上交易公司的盈利模式是不是堪忧?周忻不愿直接回答,而是称:“第一就是做平台,平台做大了,价值才可以出来。” 文/羊城晚报记者 赵亚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