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以房屋托管经营 破解海南旅游地产高空置率难题

2011年08月13日 17: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13日表示,当前海南旅游地产空置率较高,应该积极探索把房产托管给物业公司经营,出租收益与业主合理分成,以此盘活海南的空置地产资源。

  朱中一是在13日北京崇文门新世界商场举行的“海南名盘巡展暨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展”开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自去年启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以来,海南旅游地产逐渐兴起。但是,目前海南80%以上的购房者是岛外人士,以投资者居多,自住者每年入住的时间较短,导致大量房产资源闲置。“房屋托管经营是解决高空置率难题的一个可行方向,应当积极探索、完善与此相关的政策法规。”

  朱中一表示,旅游业的产业链较长,包含吃、住、行、游、购、娱6个环节,旅游地产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以长远发展的眼光综合规划。“海南旅游地产发展时间较短,应积极汲取国际先进旅游地产的建设经验,处理好短期调控与中长期制度建设、环境保护与地产开发的关系,把旅游地产做成综合性产业。”

  在房产调控政策和传统销售淡季的压力下,海南房地产项目纷纷走出岛外寻求突破。活动主办方、搜狐焦点网副总经理黄海英介绍,来自海南全省的13家旅游地产项目参加了本次巡展,其中不乏富力、中信、新世界等知名房产企业。本次活动将在崇文门新世界广场巡展两天,为吸引北京市民关注,多数项目均推出赠送精装修、折上折、海南免费看房等优惠活动。(记者林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