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3南京市民有购房意愿 近期准备出手的不到5%

2011年08月15日 08: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京楼市的主旋律依然是“清淡”二字,为主不多的几家楼盘仅推出百来套房源,销量也只有两三成。然而南京365地产家居网一项调查问卷却显示,冷清的房地产市场下有购房计划的市民接近三分之二,不过其中愿意在三个月内出手的不到5%。

  位于江北的天润城、城东的招商紫金山1号上周末都拿出了为数不多的房源,前者在周六新推的88套小高层房源,截至到当晚的销售数据在30套左右,相比周边楼盘已算是不错。后者则抢在上周五晚开售,46套高端住宅房源一天下来卖掉近20套,网上房地产显示其均价在每平方米2.3万左右。河西一家品牌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说,眼下开盘卖出三成就算是“好成绩”了,如今的市场谁也不敢奢求。

  “楼市冷清,开发商的推房意愿不高,成交量更是一路下滑”,南京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透露,该市新建住宅的周成交量已经连续四五个星期都在千套以内,与2008年时的楼市“冷冻期”几可媲美。不过他分析说,淡季里也有卖得不错的,以江宁板块为例,托乐嘉花园“傍”上万科金域蓝湾,月初时推出300多套房源,一天销售过半,开发商回款2个亿,乐得合不拢嘴;而万科金域蓝湾在早前的开盘中,当天也卖出了六成房源,在如今的淡市下令人艳羡。“关键是‘蓄水’时间要长,开发商要耐得住‘寂寞’,有些楼盘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并不是没有可能。”

  开发商不积极推房是现实所迫,买房人不愿出手究竟是嫌贵还是别的原因呢?365地产家居网自本月初开始进行的一项网友大调查显示,其实有三分之二的受访人群仍有购房意愿,他们正等待合适的时机出手,时间限在一年以内。

  在“今年是否有买房打算”的选项中,有19.7%的受访人表示正在看房,只要有满意的房子就下手;而选择“有计划,观望中”的人群占到46.3%,两者合计接近三分之二。“有人要结婚,有人拆迁要买房,还有人在南京就业或是定居,这些刚性需求不会因为调控政策而拒绝买房”,该网站的负责人士认为,无论如何进行楼市调控,刚需仍是楼市的主力,他们只是暂时观望,一旦机会合适就会出手。

  在另外一项“您认为何时是买房的好时机”调查中,只有4.8%的网友选择3个月之内,而超过60%的人选择一年内。在分析这一数据时,调查方表示这其实反映出人们认为目前楼市尚未调整到位,房价仍有下探的空间,这在“房价走势预测”一项调查中也有所体现,有83%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继续回落,而认为稳中有升的只有10%。

  “从近期江宁、江北楼价的大跳水不难看出,南京楼市的价格战才刚刚起头,开发商若想吸引客户,恐怕只有老老实实降价一条道可走。”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如是说。

  本报记者 马祚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