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城市品质提升 深圳更宜居

2011年08月15日 09: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福田中心区上班的小廖近日在关外的龙华租了两居室,与原先租住的福田景田片区比,不仅房子新了,且月租便宜700块,坐地铁上下班更准点。

  为了办好大运会,6年前,深圳就开始优化城市规划,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徐忠平说,办大运,让深圳城市“里子”、“面子”都变了样,最突出的亮点是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市容环境更加靓丽。而城市品质的快速提升,让市民生活更方便,居住更舒适。小廖只是众多受益市民中的一位。

  全市新房供应龙岗占七成

  从2009年年底开始,深圳展开市容环境提升行动,迄今已对280条主次干道、4200万平方米的建筑立面、1600多个城中村和小区环境等方面进行系统整治、改造、刷新和安全设施的添置。

  龙岗是关内外一体化建设受益最明显的区域。以与关内一样甚至更高的标准规划、建设城市,使龙岗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迅速提升,吸引了大量关内人士到龙岗安居。中联地产数据显示,2010年龙岗新房供应量占全市的45.8%;2011年上半年更是高达67.43%。其新房成交量已占全市的半壁江山,而价格集中在10000—15000元/平方米区间,堪称全市的房价“洼地”。

  地铁联网,沿线现租房热

  6月28日,深圳地铁蛇口线(2号线)东延线、龙岗线(3号线)西延线开通。在距离大运会开幕45天之时,深圳轨道交通二期工程的5条地铁线路全面开通试营运,地铁里程达到178公里,深圳进入崭新的地铁“网”时代。

  中原地产华南总经理李耀智说:“深圳迎大运带来的最显著变化是交通设施建设提速,特别是轨道化公交的联网,促进了关内外一体化,必将影响深圳居住与产业的格局。”

  记者在地铁3号线民乐站片区看到,站口10分钟步行时间内,分布着书香门第、金域华府等多个楼盘。地铁开通后,到福田中心区只需十几分钟车程,成为关内上班族的租房热点片区。当地中介人士介绍,6、7月份,租房成交量比5月分别上升了两成和三成。

  据了解,1号线开通后,宝安西乡片区租房业务火爆,成交量迅速蹿升。

  7月份,世华地产撮合租赁商品住宅近1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44%,成交套数环比增长15.92%。其中,受益3号线开通的龙岗区租赁成交面积增幅高达4成。

  城市更新,旧村变品质社区

  加快城市更新,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与形象,这是深圳迎接大运会的一项重点工程。仅去年8月,深圳就一次性启动20个城市更新项目。目前,全市正在实施的项目达到32个,福田区渔农村、罗湖区田贝村、蔡屋围村(京基100)、南山区田厦新村等更新项目已全面完成。

  罗湖区田贝村完成旧村改造后,建成5栋高层围合式小区,显著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城市更新让旧村发生质变,京基100就是一个典型。项目占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拆除旧房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62.5万平方米,包括回迁安置住宅楼、商务公寓、金融中心大厦和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金库等。今年4月,深圳新地标京基100顺利封顶,刷新深圳高楼纪录,达到441.8米。曾经“握手楼”林立、“脏乱差”的城中村改造之后,实现了凤凰涅槃。市政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得以完善;原来的大量流动人员被城市白领和金领替代,原村民获得回迁安置物业,居住环境改善,租金收益上升两倍。(记者 谭建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