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亚主城区内违建疯狂 接停工通知后仍坚持抢建

2011年08月15日 10:3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当三亚打击违法建筑“铁锤行动”屡屡击破城郊结合部的违建时,主城区违建的监管却出现尴尬一幕:城区主干道临春河路旁一栋7层半违建,在多次接到停工通知后,仍坚持抢建,目前已进入内装修阶段。近日,网友“北归的狼族”发帖曝光此事,并对违建的监管力度提出质疑:“主城区违建频频抢建为何禁不住?”

  网帖曝光 举报阻止不了7层半违建抢建

  8月初,网友“北归的狼族”在某知名论坛发帖称,从去年7月份以来,三亚开展了打击违法建筑的“铁锤行动”,重挫了城郊结合部的违建,造成较大的震慑作用。但与此同时,三亚主城区的违建,却并未监管到位,仍持续存在顶风抢建的情况。

  “临春河路边就建有一栋大型违建,非常明显,且现在还在抢建,给三亚城市发展造成负面影响。”网友“北归的狼族”在帖子中称,临春河路与祥瑞路路口附近30米处,有一栋已建至7层半的大型违建,仍在顶风抢建。

  在得知这一违建行为后,“北归的狼族”曾多次拨打三亚综合行政执法投诉热线进行举报。“北归的狼族”表示:“期间执法队员多次到现场查处,但都是象征性的停工几天,又开始施工了。3月份我第一次开始举报时,这违建才建到3层,现在已经建到7层半了。”

  记者调查 网友所举报违建正抢工装修

  网友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8月14日,南岛晚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当记者来到该帖反映的路段时,一栋大型建筑出现眼前:该建筑施工工地用蓝色铁皮围了起来,整个建筑主体结构外层还围上了黑色的纱网,工地内堆着沙子、红砖等建筑材料。由于紧挨着临春河路,且面积较大,该建筑异常显眼。

  记者走进建筑内发现,该建筑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目前工人正忙着进行内装修工作。见到记者到来,工人很是警惕,有的开始掏出手机打电话。当记者询问一名工人“建筑是否属于合法报建”时,工人直接称:“不该管的别管,有事找老板去。”一边说还一边往外撵记者。

  部门回应 已上报市政府等安排统一拆除

  “这栋建筑确实是属于违建。它的规划许可建设只能建至5层,但是现在已建超过7层。”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榕根中队队长董文光告诉记者,该建筑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目前超高面积已经将近1000平方米。

  记者在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河东大队有关该违建的《投诉举报受理记录表》中看到,河东大队队长陈少华进行批示:“请认真查处。”

  “接到举报后,我们很重视此事,并多次到现场进行查处。”董文光表示,他曾带领执法队员,多次到现场阻止施工,并先后向该违建业主下发了接受调查询问、停工、限期整改等通知书,还没收过搅拌机等施工工具,但违建业主仍屡屡复工抢建。“我们中队只能进行阻止,没有拆除权。这一情况,我们也已上报至市执法局。”

  当天,记者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得知,该违建屡查不止的违法建设行为,已上报至三亚市政府,等到三亚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统一拆除。

  市民看法 主城区抢建之风不禁危害大

  从现实来看,临春河路这一顶风抢建的违建,仅是三亚主城区违建的一个缩影。在老百姓看来,这些主城区违建的存在,将对未来三亚的发展造成直接的制约。

  市民张先生认为,三亚主城区的违法抢建之风如果不能有效制止,势必产生更多违建,这对于三亚未来的发展显然是不利的。“从长远来看,如果城区的违建越建越多,以后遇到发展的实际需要时,无论是拆迁还是征地,成本都将明显增加。”

  “三亚主城区违建的风气,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不仅会吸引一些不法投机者的到来,还影响城市今后的发展。这种行为应该给予严厉禁止。”市民冷先生表示,三亚在飞速建设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城市的管理,将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南岛晚报 作者:孙学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