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开通公共住房保障热线电话 可寻"合身"方案

2011年08月15日 10: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咨询时间今日起,周一至周五,每天9:00—18:00(中午不休)

  ●咨询服务接线员将根据问题,转接到具体的负责部门,由工作人员具体解答

  能不能享受住房保障政策;今年成都有哪几个经适房项目;公共租赁住房该怎么申请……今后,凡是有关住房保障政策疑问,你都可以拨打成都市公共住房保障热线电话86279999进行咨询。今日起,该热线电话正式开通,每周一至周五9:00-18:00,有专人为你解答住房保障问题。

  开通热线 寻找“合身”保障方案

  此前,成都市已经开设了廉租住房保障工作热线电话,专门接受对廉租住房相关政策的咨询和申请。在此基础上,为了扩大成都市住房保障政策的覆盖面,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量身定制”到符合自己的住房保障方案,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开通成都市公共住房保障热线电话86279999,接受老百姓的咨询。

  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对不同收入水平的保障对象,把城镇年收入在2.8万元、5万元、7万元和10万元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或个人,对应纳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政策保障范围,构建了阶梯形、递进式住房保障体系,“但根据我们的住房保障对象的动态调查,一些符合条件的家庭,还没有享受到住房保障。因此,我们开通这部公共住房保障热线电话,就方便更多的老百姓主动咨询,找到符合自己条件的保障方案,让每个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外来务工人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保障政策,实现‘住有所居’。”

  据了解,该热线电话的开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9:00-18:00(中午不休息)。

  问题分类 帮你转接具体部门

  据了解,为了能够便捷地解答老百姓对于住房保障的相关问题,在热线电话的设置上,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也进行了分类,将具备公共住房保障热线电话主机自动转接和人工服务两项功能。

  住房保障的四大类问题,你可以通过自动转接选择向各个具体部门咨询。这包括准入条件和审批流程等政策咨询、保障性住房房源建设相关问题、维修使用和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相关问题、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相关问题等四大类,“打进电话的老百姓可根据自己的不同问题,根据语音提示进行分类选择。”涉及到咨询者不清楚具体选择哪一分类的问题,市民也可选择人工服务来咨询。接线员将根据你的问题,帮你转接到具体的负责部门,由工作人员为您解答。

  其中,涉及准入条件和审批流程等相关政策咨询解答由成都市房委办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房源情况等相关问题咨询解答由成都市住房保障中心、市住房储备中心负责;保障性住房维修、使用管理和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等相关问题咨询解答由成都市公共住房管理中心负责;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房销售等相关问题咨询解答由成都市房地产经营公司负责。(记者 舒张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