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私建坏“风水”邻里成仇敌(图)

2011年08月15日 10: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私建坏“风水”邻里成仇敌(图)
    别墅院内正在加建一个五六平方米的房子,并准备沿着房屋的外侧向后延伸一条狭长的通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邻里本是一家亲,结果却因为一件小事闹红了脸。因为私自在自己花园内加建了一栋建筑,近日东莞市塘厦镇银湖山庄85号别墅的业主和邻居86号别墅业主发生纠纷,并就此闹到了东莞塘厦镇综合执法分局。对于这种在东莞普遍存在的“违法建筑”,拆还是不拆?让当地执法部门十分为难。

  加建小楼邻里起纠纷

  据塘厦镇银湖山庄86号别墅业主袁女士介绍,85号别墅之前出售后一直没有装修,几个月前,突然开始有装修工人进进出出,她经过打听得知,原来该栋别墅的前业主已将别墅转卖给了一位姓邱的先生。

  “看他们在前院大肆动工,我还以为他只是建个露天的游泳池,所以也没怎么在意。后来才发现他是要在院子内盖栋楼,而且将下面挖成地下室。”袁女士称,邻居这样加建的建筑正好挡住了她房子右侧的视线,而且迷信地讲,还影响了她现在房子的风水。为此,她找到邻居要求对方拆除加建的建筑,结果遭到对方拒绝。

  近日记者在86号别墅院内看到,紧挨着该别墅的85号别墅院子内正在抓紧施工,施工围蔽的塑料膜将86号别墅的右侧视线完全遮挡。由于85号别墅的大门紧锁,禁止外来人员入内,记者只好来到86号别墅三楼阳台一窥隔壁加建建筑的全貌。别墅院内正在加建一个五六平方米的房子,并准备沿着房屋的外侧向后延伸一条狭长的通道。

  物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眼看着隔壁加建的小楼一天天建起,袁女士心里越来越急,为此她将这一情况向小区物业进行了反映,尽管物业一再下达停工通知书给对方,但是隔壁邻居依然我行我素。据银湖山庄物业管理处一谷姓负责人称,85号业主在装修之前,曾就装修内容向物业进行了报建。“当时他报建的是修露天游泳池,现在建的却是地下室,加建的那个小楼房也不在报建内容之内。”

  该负责人称,接到袁女士的投诉后,他们证实情况属实,早在7月初就向85号业主邱先生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立即停工。“通知书下发后,业主还是拆了一部分建筑,但加盖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仍在开工。”

  85号业主:只是外立面改造

  当天记者就加盖楼房一事致电85号别墅业主邱先生,邱先生称:“我家只是外立面改造,我咨询相关的人士,他们都说这样做没有多大问题。收到物业的整改通知书后,我就把建成游泳池的地下室给填了,而且我的改造只是对屋前阳台和飘窗的改造,(袁女士)完全不应该上升到找媒体的高度。”

  执法部门:拆还是不拆有点难

  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当地执法部门。当天下午,塘厦镇综合执法分局工作人员冒着大雨赶到现场,并对85号别墅的建筑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要求业主拿购房合同到执法部门办理相关核对手续。

  塘厦镇综合执法分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像85号别墅这种在自家院子内加建建筑的现象,严格来说属于违法建筑。不过这类现象在塘厦乃至东莞都有很多,其中仅银湖花园内存在类似加建情况的别墅就有10多栋,一旦处置起来牵连范围将比较大。对于85号别墅加建的这一建筑拆还是不拆,执法部门也很为难。目前,对于85号别墅加建建筑的处理结果,他们仍在商讨调查之中。 (记者 黄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