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黑龙江牡丹江市两万多户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

2011年08月15日 11:11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立两年多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已推动该市完成棚户区改造238.52万平方米,使两万余户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随着一片片破旧棚户区的拆除和一栋栋崭新住宅楼拔地而起,牡丹江市棚改办干部职工更加充满信心——要让棚户区的千家万户早日实现安居梦想。

  牡丹江市政府主导的第一个棚改项目是曙光新城。该项目从办理立项、委托规划、制定拆迁补偿方案到启动拆迁,前后仅用了1个半月时间。为抓好工程建设,“棚改办”的工作人员全天候奋战在工程一线,与建设者们一同起早贪黑、摸爬滚打,让曙光新城一期工程顺利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回迁。

  近两年来,“棚改办”又相继启动了曙光新城二期、新康居、春晖园西苑、金龙家园、希望家园等一批重点保障性住房项目,总拆迁面积达130余万平方米,是2003年至2008年市区“棚改”总量的4.5倍。2009年11月,黑龙江省棚户区改造现场会在牡丹江市召开,牡丹江推进“棚改”经验在黑龙江省内迅速推广。

  春晖园西苑项目动迁时,“棚改办”拆迁科人员头顶烈日、不辞辛苦,挨家逐户地再三做工作,一片真诚终于感动了群众。动迁户张大爷,生性倔强,拆迁科的同志曾多次吃过“闭门羹”。拆迁科的李科长只好隔着院墙,与张大爷边唠家常边讲政策,诚心最终感动了张大爷。在张大爷的影响和带动下,当天共完成验收300多户,使拆迁工作取得了突破。

  赵文俊是牡丹江师范学院大三的一名女学生,父亲去世后与身患心脏病的母亲相依为命,沉重的生活重担让她一度产生了弃学打工的念头。知情后,“棚改办”与西安区住房保障办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她办理了廉租房审批手续。当她从时任牡丹江市长张晶川手中接过廉租房钥匙时,不禁与母亲相拥而泣。她说:“党和政府的真诚关怀时刻在我的身边!”(记者 倪伟龄 通讯员 张树永 王增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