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限购令扩面传闻引楼市突击开盘

2011年08月15日 11:1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合肥限购区域要调整增加。”日前,微博上一条消息被广泛传播。记者昨日从合肥多名开发商处获悉,原先只在四大主城区实施的楼市“限购令”,可能要扩展到全城范围,原先不在限购区的经开区、政务区、滨湖新区、新站区、高新区等也将执行“限二禁三”的政策,政策最快将在本周执行。对于这一消息,合肥市房产局尚未给出肯定或否定答复。

  有楼盘提前开盘

  8月12日中午,“合肥限购区域要调整增加,求辟谣”这个消息在微博上传开,随后,不少楼盘营销机构相继转发了这一消息,寻求辟谣的微博反而被越来越多的人士在网上证实。

  伴随着这则消息的,是政务区某楼盘突击“开盘”。记者了解到,政务区一家原计划8月20日开盘的楼盘,突然提前在本周末开盘,由于仅提前一天通知认筹的购房者,不少购房者只好临时从外地赶到合肥。“确实抱歉,我们也是刚刚得到开盘消息,所以通知得比较仓促。”该楼盘销售人员这样解释。而该楼盘的举动,也被不少人士猜测为提前开盘躲避政务区可能出来的限购政策。

  新政或本周推出

  “我们上周三在相关部门开会时就已经知道这一消息了。”昨天下午,政务区某大型房企营销总监向记者透露,虽然目前相关的政策文件还没有下来,但据他了解,基本的方案已经出来了,之前的非限购区域也要限购。“可能就在本周会出来,因为楼市出台相应新政时,一般也会提前给市场吹吹风,让开发商有所准备,尽量避免那种刚签了购房合同就发现被限购了的纠纷。”

  该总监表示,政府现在出台这样的政策,其实是出于多方面考虑。“下半年以来开发商资金压力大,合肥楼市跳水的楼盘增加不少,政府调控的主要目的是稳定楼市。”

  昨日,合肥市房产局负责新闻发布的黄伟东向记者解释说,目前她尚未接到这样的通知,对于传闻中限购令扩容内容、时间、范围暂时都不好回答,具体要到周一再给记者答复。不过她表示,此前国务院也提出加强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限购期限或延长

  “我们这两天也一直密切关注这个消息。”限购区的一家楼盘销售负责人林道德告诉记者,如果限购区域扩大,那么对楼市的成交量肯定会有明显影响。“限购令先从购房者的身份上,给销售量做了压缩。不管你价格是高是低,外地人没有社保或纳税证明,都不能买房了。”

  也有不少人士称,如果限购令扩容,那么楼市成交量进一步低迷,可能会造成房价的进一步下跌。“不过这是个博弈过程,是不是多数开发商都会平稳降价还要观望。”

  多数楼盘开发商表示,限购令区域扩大的消息,对于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理影响很大。“此前曾经有人期待到下半年楼市调控变松,年底取消限购令。但从现在的趋势来看,限购令可能延长到明年中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徐畅、唐粲、袁虹莉、郁宗菊)-新安晚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