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安徽新建建筑节能设计全覆盖

2011年08月15日 11:21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省以节能技术标准为支撑,下大力气抓好建筑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记者8月13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0年以来,全省新建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执行率已达100%,施工执行率超过97%,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0年当年形成节能能力212.2万吨标准煤,超额完成“十一五”建筑节能目标任务。

  建筑耗能与工业耗能、交通耗能并称为三大“耗能大户”。目前我省既有的建筑总量超过了15亿平方米,建筑总能耗超过了2200万吨标准煤,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25.4%,随着我省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的比重预计将进一步上升。为有效降低建筑耗能,“十一五”期间,我省以节能设计技术标准为支撑,切实采取措施,强化设计和施工阶段节能50%的执率行,共计形成节能能力593.4万吨标准煤,超额完成了420万吨标准煤的规划目标。

  近日,我省新修订的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又正式发布实施。新标准对各地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建筑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节能要求,如对设置空调系统、建筑面积大于等于20000平方米或建筑高度超过50米的大型公共建筑,要求其节能率达到或接近65%,超过节能50%的国家标准,以更好地实现建筑节能。(吴量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