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创新改造理念 昆明盘龙区40天1299户签约拆迁

2011年08月15日 13:3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龙区创新城市改造理念,以“模拟征收”的方式,启动苏家村及东站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截至8月4日,仅房屋征收工作第一阶段的40天时间里,就有1299户居民成功签订补偿协议,协议拆迁,签约率达到75.17%,超出既定目标5.17个百分点。

  自城中村改造以来, 盘龙区成就了“成熟一个、启动一个、改造一个、成功一个”的“盘龙经验”,盘龙城中村改造被树为昆明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标杆和样板。如今,盘龙区创新城市改造理念,以“模拟征收”的方式,启动苏家村及东站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截至8月4日,仅房屋征收工作第一阶段的40天时间里,就有1299户居民就成功签约,协议拆迁,签约率达到75.17%,超出既定目标5.17个百分点。

  盘龙区旧城改造和拆迁管理局局长郭仕忠介绍:“盘龙区城中村改造被树为昆明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标杆和样板,‘张官营村民回迁新居创新模式破题城中村改造’入围昆明市城建典范贡献奖 。从凤凰新村改造率先‘招、拍、挂’开始,盘龙的城中村改造,成就了多个‘第一’和‘率先’,‘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和村民自愿’一定程度上既是一种原则、模式,又是一种创新的经验。结合实际,‘成熟一个、启动一个、改造一个、成功一个’深深地烙在盘龙区3年来城中村和旧城改造的道路上。城市发展得到快速推进,老百姓从中获益,涌现出了不少亮点。”

  6月26日,盘龙区对苏家村(A地块)及东站新村(B地块)区域内的房屋先行进行“模拟征收”,这标志着该片区旧城改建正式进入签约阶段。

  “模拟征收”是指政府尚未正式发布房屋征收公告前,征收人在国有土地上与房屋所有人协商并签订征收补偿安置意向性协议的做法。盘龙区学习借鉴省外经验,本着“统一规划、统一收储”的原则,结合片区实际,先行对苏家村及东站新村片区局部地块进行模拟征收。模拟征收从6月26日至9月15日,共82天,盘龙区根据签约时段,对被征收人给予不同时段的面积奖励。盘龙区旧城改造和拆迁管理局委托昆明盘江置业有限公司,具体负责苏家村及东站新村片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结合该片区部分房屋产权人居住面积较小,考虑到今后的回迁安置房公摊系数比现有房屋公摊系数大的实际,盘龙区政府在制定该片区征收补偿方案时,初步确定以实测套内建筑面积按1:1的比例进行安置。通过对该片区进行旧城改建,最大化地让利于民,房屋产权调换回迁安置新旧房屋互不补差,且在同一区位,提高了原有房屋价值,保持了产权房屋居住面积不但未降,反而略有提高。

  为做好房屋征收工作,盘龙区旧城改造和拆迁管理局、拓东街道办事处抽调了60余名工作人员编为26个小组,放弃节假日,对公布的征收补偿方案入户征求单位及私房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分类梳理,修改完善。之后,区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对苏家村及东站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局部区域进行模拟征收的公告。

  截至8月4日,该片区应签约总户数1728户,已签订补偿协议1299户,签约率为75.17%,超既定目标5.17个百分点。其中,私房应签约总户数1551户,已签约1132户,签约率72.99%。直管公房应签约总户数177户,已签约167户,签约率为94.35%。(记者 杨雪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