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主未缴维修金 电梯故障难维修居民爬楼整一月

2011年08月15日 14:27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昨天,河北区三马路颐海公寓7号楼1门唯一的电梯已经整整“停摆”一个月了。究其原因,较之以往类似情况,问题更为错综复杂。

  7月14日,该公寓7号楼1门唯一的电梯,在运行7年屡出小毛病后,终于彻底“停摆”。这时,该楼房已过开发商的保修期,修理电梯所需的14700元费用,按说可动用维修基金支付。可有的居民在买楼时与开发商共同缴纳了维修基金,而早于2001年左右买期房的部分业主,因当时没有相关规定而没有缴纳维修基金,以后也一直没有补交。如今这些业主欲补交,可开发商找不到了,应由开发商缴纳的那部分维修基金没了着落。

  这样,此楼门的居民就成了“一楼两制”,可动用维修基金的户数比例一直难以达到,让已经缴纳维修基金的业主再交现金修电梯,他们又多不“认头”,而且有的居民还拖欠包括电梯运行、维护费在内的物业费。如此特殊的情况,令电梯修理迟迟难以进行。电梯“停摆”的这一个月间,正值高温酷暑,居民只得挥汗爬楼梯。

  昨天下午,笔者采访了负责此间物业管理的日新物业公司。他们表示,将与业主委员会等积极协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电梯运行。 (姬培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