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特价房要么郊区要么尾房 全面降价未形成

2011年08月15日 14:5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价房直降4000元”、“新推5套特价房总价降10万”,8月北京商品房成交持续下滑,市场上一些特价房的宣传相当具有吸引力。不过目前多数特价房位于库存压力较大的通州、大兴等郊区,而且业内人士认为,特价房更多属于开发商的试探之举,还未形成全面降价的态势。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目前推出特价房的楼盘个数仅占到在售楼盘比重不足5%。从区位上看,绝大多数位于郊区,其中大兴、通州的比重最高,城区目前仅有朝阳中广宜景湾一个楼盘。

  “特价房楼盘多位于郊区,以通州、大兴为主,主要是由于郊区项目的销售压力超过城区。”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分析表示,目前郊区住宅库存量达5.2万套,已超城区,高库存下郊区签约却相对低落,1至7月郊区项目的签约率仅有41%,较城区低17%。其次,虽然城区也出现特价房楼盘,但是短期内开发商特价推盘趋势从郊区蔓延至城区的可能性不大。

  数据显示,7月北京城区成交均价环比上涨7%。近期城区尤其是四环以内的新房供应减少,稀缺性凸显,本身具有的地理位置、交通、人文环境等优势使其保值功能强,因而成交逆市“抢手”,开发商销售压力相对较小,个别项目虽推出少量特价房源,但更多的是起到宣传造势的作用。

  此外,部分特价房属于现房尾房,如山水华府、香雪兰溪的特价房均为现房尾房,品质、楼层、朝向等或都次于前期销售的住宅,因此以“特价房”名义促销。“事实上,多数项目中的特价房只占比重1%至4%,并没有形成全面的降价趋势,开发商特价推房对于成交的试探因素更多。”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特价房虽然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刺激成交量,但由于“僧多粥少”,难以满足多数购房者置业需求,市场更期待房价的实降。(记者姚丽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