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保障房每周观察:安置房赶工期 豆腐渣工程再现

2011年08月22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障房每周观察:安置房赶工期豆腐渣工程再现
图片来源: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 题:安置房赶工期 豆腐渣工程再现

  中新网房产频道 张慧鑫

  近日,一则题为《真无奈:苍梧县沙头镇双尚新农村又现豆腐渣工程》的网帖在“红豆社区”、梧州新闻网等网络论坛传播,反映曾遭遇特大自然灾害的广西梧州市苍梧县沙头镇双尚村灾后重建工程存在质量问题。部分村民入住不久,便发现新房子存在渗水、墙面爆裂脱落等问题,“一下大雨就比较明显”。记者在多位村民的新房中看到,墙壁几乎都不同程度存在裂缝、爆裂的现象,一些房屋内的地面出现了下沉。(《北京晨报》8月21日)

  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任务艰巨,然而突破资金、土地重重困难,终于得以开工的保障房,却又频曝质量问题。此次广西梧州又现安置房“豆腐渣”工程,主要原因不是以往的“瘦身钢筋”,不是开发商偷工减料,而是施工单位的赶工期。

  此项目施工单位的负责人称,他们公司负责的97栋房屋是“大概两个多月、三个月时间赶起来的,而且在后期,按要求要高规格的装修,增加了工作量,时间确实不够,当时是几百人在这里日夜赶工”。

  赶工期,说到底就是不尊重科学,不尊重建筑工程规律。这样不仅浪费资源,最重要的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子,如何让民众安居?保障房的建设,不能是为得到一个外表光鲜的建设数字,而应真正落到实处,踏实建好房子为百姓圆安居梦。

  住建部近日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在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方面,要严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质量关。然而,部分地区的保障房建设质量问题却如此让人忧心。

  住建部副部长郭允冲也直言,目前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受控,但质量安全形势仍比较严峻,与中央要求和社会公众的要求仍有差距。未来中央的质量安全监督将更为严格。保障房的建设,不能只靠中央的政策步步从严,更需要地方政府的监管,相关法律制度的完善,以及施工单位的诚实诚信。只有这样,民心工程才能让人安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