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苏增加廉租房源 2015年实现住房难户应保尽保

2011年08月24日 09:27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生幸福工程”构建的“六大体系”让居民的幸福“看得见摸得着”。

  【教育】

  有条件地区学前教育免费

  到2015年,省优质幼儿园比例达70%以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比例达75%以上,现代化标准学校比例达50%以上,所有普通高中达到或超过省三星级办学标准,江苏高校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在全国的占比达10%以上。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开展一定年限的免费学前教育。

  【就业】

  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8%以上

  强化对农民工的公共服务,努力解决农民工夫妻长期分居问题。全面推行劳动合同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完善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8%以上,建有工会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

  【社会保障】

  所有用人单位纳入生育保险

  扩大医疗保险覆盖面,建立与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相适应的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筹资机制和财政补助增长机制。逐步提高报销比例及最高支付限额,到2015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个人自付费用比例控制在30%以内。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逐步将所有用人单位纳入生育保险。

  【医疗卫生】

  万名居民至少2名全科医生

  实现城乡每万名居民有2名以上合格全科医生、农村每千人有1名乡村医生。到2015年全省所有县级医院全部建成高于国家标准的二级甲等医院。加快建设以居民健康档案为基础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和以电子病历为基础的医院信息系统,推进网上咨询服务、远程医疗会诊等。

  【住房保障】

  符合条件家庭住上廉租房

  到2015年实现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基本解决城市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的租住困难。增加廉租住房房源,使符合条件的家庭都能就近配租到廉租住房。积极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安置房(限价商品房)建设。

  【社会养老】

  探索推行“虚拟养老院”

  整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短期托养、日间照料等生活服务;提高养老护理床位比例,优先保障空巢、高龄、失能半失能等困难老年人服务需求,重点扶助低收入困难老年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借助网络信息平台,探索推行“虚拟养老院”;老年人居家呼叫服务系统和应急救援服务网络城乡基本覆盖。(记者 葛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