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一开发商做模特 代言旗下楼盘

2011年08月24日 10:5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成都地产界有位爱放炮的王晓白,无论是尖锐批判市场虚假广告和媒体夸大宣传,还是直接炮轰成都楼盘的欧陆风,颇有点“成都任志强”的味道。如今更以董事长的身份亲自出镜当起了自己楼盘的代言人,高调的亮相又跟王石有些许的相似,不过王石也还未给自己的万科代言过。最近遍布成都的公交站牌广告,着实很扯眼球,开发商代言自己的楼盘,不仅在成都,估计在全国的房地产界也尚属首次。对于这样的举措,王晓白的同业们又是怎样看的呢?

  问题一:金房集团董事长王晓白亲自出镜代言自己的楼盘,您在看到广告后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问题二:老总自己代言,有人说是敢于承诺的表现,也有人说有自卖自夸之嫌?您怎样看?

  问题三:除了大胆向公众剖白自己,您认为这样的沟通方式购房者接受度如何?

  形势严峻,老总上阵

  刘晓齐成都齐力(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

  1.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严峻,王晓白都亲自上阵了!这件事我觉得王晓白不是搞耍玩票,而是说明了作为老总对于目前营销策略和销售的重视程度。虽然,喜欢表达自己的观点是王董一贯的风格,也形成了他公司文化的一部分,但这次的举动还是让我稍感意外,说明宏观调控下确实严峻,难为我们的“老人家”王晓白先生都冲到第一线了。

  2. 老总自己推销无可厚非,是体现老总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和对购房者的重视。其实前几年的房交会上,房管局就组织地产老总们在现场答疑,亲自推介自己的产品,现场解答购房者们提出的咨询和质疑。这都是增强沟通的好事情。

  3. 宣传推广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王石登珠峰以及代言其它产品的行为,其实都是通过宣传王石的形象来宣传自己的企业、塑造企业形象。方法无所谓好坏,就如此次金房董事长王晓白自己当代言人,至少引起关注和讨论了,我就觉得是好事。毕竟现在的购房者狗成熟理性了,他们被广告吸引到楼盘来了以后,还会通过对楼盘质量、赠送面积、优惠等等来计算性价比,才会作出自己的判断。

  好“玩”是有风险的

  张少明三利房产执行总经理

  1. 得知金房董事长王晓白自己担纲代言人,我的第一个反应是“省钱”,王董省了明星代言的高额报酬;第二就是剑走偏锋,他需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路线来吸引眼球;第三个可能性就是王董觉得自己的形象和自己的楼盘风格很吻合。

  2. 老总自己做代言,可以说扯眼球和风险是并存的。这是他个人的选择,我觉得还有好玩的成分在里面。不过我的看法还是:这种“玩”是有风险的。

  3. 所谓代表购房者这种说法,只不过是讲了个故事而已,只是以花哨的包装来宣传产品,谈不上沟通。只有在产品、设计、服务等各方面都做到位,都要充分了解和尊重购房者的需求,才是真正的沟通。

  一张精彩的亲民牌

  罗羽林 成都合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1. 晓白兄打出一张精彩的亲民牌!在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时候,这是一个亲切的举动。我觉得非常好。自己代言在房地产这个领域绝对是一个创新的做法,令人耳目一新,我第一时间看到就觉得效果非常不错。不过我还没打电话问过他,不知道实际效果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

  2. 自己觉得对就应该去做,无谓理会旁人怎么说。敢于出来亮相,说明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晓白的个人风格很自然亲切,他的形象也很符合这种诚恳的、自然不做作的广告风格。

  3. 沟通方式很多,但我觉得晓白兄这次的方法非常好。我们大家都应该转变以前的老古董想法,以开放、公开、坦诚的态度去沟通,用年轻人的思维、语言和立场去和他们沟通,这也是晓白兄思想活跃、求新求变的表现。

  老总表态就代表一种承诺

  周继红 华宇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

  1. 很有创新,王董也还比较有明星相。我个人对此事的看法总体来说是赞赏和认同。企业家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市场的看法和对产品的认识,我觉得都是可以接受的。

  2. 很正常,无论哪种说法都很正常。因为每件事,既然做了,就要做好准备任他人评说。特别是放到公众的视野中,高度不一样、角度不一样就会形成不一样的认识。企业老总出来表态是一件好事,但确实有风险,所以,既然在公众面前承诺了,公众自然就会一次为标尺去检验。因为表态就代表一种承诺,说到就要做到。

  3. 沟通方式太多了,没有绝对的好坏。选择哪种方式必须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阶段性的需要,契合自己的和契合时机的就是当时最好的沟通方式。

  自己代言是一把双刃剑

  范海上实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

  1. 这系列广告着实很吸引眼球,但我觉得以王晓白先生的性格来看,这样的举措应该不是他自己的主意。我相信这是出自正合老总毛勇的策划,毛勇是一个很有新思维新想法的人,而且正合对华韵天府一直是深度服务。

  2. 关于事物的两面性问题,我也正有两个看法:第一方面从单纯的广告推广来说,用企业负责人来做模特,进行了特殊化处理,可以说形式新颖,吸引眼球,确实达到了效果;另一方面,这是需要勇气的,老总出镜,就等于对承诺做了扩大,也就让购房者有了更高的要求。

  另外,我想以王石为例来谈谈老总代言的事,王石登珠峰、做慈善以及代言全球通等行为,他避开了自己的产品,是一种更为巧妙的宣传策略。毕竟没有真正零缺陷的产品,任何产品一旦放在公众的焦点,就会成为评论的众矢之的,所以说老总自己代言是一把双刃剑。

  3. 王晓白这次的沟通方式,在我个人看来还是很好地传递了一种诚信的态度。如果后期有很好的产品交付给业主,那整件事情就堪称一个圆满的行动。 来源:成都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