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西富川做到四到位 “危改”农户得实惠

2011年08月24日 13:24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调查核实,富川瑶族自治县共有农村(残疾)危房3.0396万户,今年计划改造3500户。该县创新危房改造工作机制,做到“四个到位”,促进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全县农村(残疾)危改工程开工100户,总投资1260万元。

  领导到位。该县出台了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程实施方案,县住建、林业、纪检、财政、发改、国土、广电、工商、残联及乡镇相关部门组成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县、乡镇、村农村(残疾)危改工程网络机制,切实加强对瑶乡农村(残疾)危房改造工作的领导。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目标任务。

  工作到位。该县严格按照自治区《农村危房评定技术导则(试行)》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调查摸底和技术鉴定,建立档案,分批推进;做到阳光操作,公开扶助政策、申请条件、审批程序和审批结果;制定了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制度、信息定期报送制度、台账管理等制度;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凡涉及的收费项目,除国家明令不能减免的外,一律予以减免;

  资金到位。该县积极做好危房改造的资金筹集工作,按照“争取国家支持一点,自治区级补助一点,市县补助一点,农户自筹一点,社会捐助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同时专门设立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专户,做到资金使用专款专用。

  监督到位。该县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监督小组,采取实地督查以及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到查实情、解民困、听民声、办实事。(陈献吉 刘有德 杨辉忠 白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