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西九江300余安置房现裂缝成“闹心房”

2011年08月24日 13:4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江市开发区城西港区安置小区二期住户,自去年底交房入住以来,不断有住户发现乔迁才数月的安置新区外墙、自家墙面、楼板出现不同程度裂缝,随着时间推移,裂缝也在变宽并且不断有新裂缝出现。

  城西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房屋建筑质量问题经检测,另由省、市两次专家鉴定得出结果,所观察的裂缝排除了不均匀沉降引起裂缝的可能性,对主体结构没有影响,主体结构安全,可做技术性补救处理。

  法律专家则称,各地频现安置房质量问题,凸显相关部门监管缺陷。

  新房裂缝像蜘蛛网

  8月19日,九江市开发区城西港区安置小区,六层新楼鳞次栉比。

  该安置小区总建筑面积70.5万平方米,可安置拆迁户5318户,总投资约5.5亿元,其中2010年完成建筑面积16.77万平方米、投资约1.3亿元,工程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0年12月竣工。

  2010年年底,在外过渡了一年多时间的拆迁户们终于盼来还房入住。然而搬新家、过新年的美好憧憬以及其乐融融的氛围很快被打破,在乔迁进新居之前的打扫卫生过程中,就有人发现了房屋开裂,房屋出现问题的户数一家家地多起来。

  “你家处理了吗?”几乎成了小区二期住户见面打招呼的口头语。

  B4-3栋一单元501是易桂花儿子家,她在这房子里时不时能发现新的裂缝。

  两室一厅的新房还未入住,客厅楼板因漏水严重已经铺上一层防水胶。每面墙、每间房的地面都出现了蜿蜒的裂缝,从墙顶到对角线的墙角,从客厅这头到那头,犹如蛛网一般布满屋内。年逾五旬的易桂花指着次卧一堵墙上的四道平行裂缝说:“像不像一道道波浪?”

  “打扫卫生时,都不敢往地上倒水,不然会直接渗到楼下。这样的房子哪个住户敢住?”易桂花皱着眉头说。

  同一楼栋的住户没有谁能够幸免,只是出现的裂缝多少、粗细、长短的区别而已。

  六层高的楼房,基本上是层数低的楼板开裂,高层则墙面、楼板裂缝遍布。

  据统计,安置小区二期自去年年底交房入住以来,房屋出现质量问题的住户已从年前的100余户上升目前的300余户。

  换房承诺变修补?

  裂缝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大。

  “发现裂缝后,心都凉了半截。”住户陈菊英(化名)说这个房住得甭提有多闹心,也不敢装修。

  2010年11月,住户们找到小区物业,物业称此事不归他们管。

  在向城西港区管理局多次反映情况后,该局成立了管理局副局长张友华任组长的领导工作小组,设立B区房屋质量维修办公室,并通知出现问题的住户可到物业登记,再予以解决问题。

  “本人愿意换房的就换房”,住户们称,安置小区所在的永安乡乡长方乐恩曾在一次会议中向住户们承诺,B4-3栋、B2-5栋两栋房屋大面积、大范围出现裂缝的,住户可以选择换房。

  今年2月,不少住户做了换房登记。许多住户称,换房的说法一直持续到了3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