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家居百变风格:阁楼72变之韩式小窝

2011年08月24日 14:0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信很多人还记得韩剧《阁楼男女》吧,记得在那小小阁楼里发生的甜蜜的爱情故事。他们居住的爱的小屋虽然简陋,却温馨舒适。韩式家居装修风格往往给人以唯美、温馨、简约、优雅的印象,同时散发着一种干净温馨的家居氛围,时下更是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今天就让我们大家一起动手,打造一个韩式爱的小屋。

  韩式阁楼之田园风格

  喜欢看韩剧的人可以发现,很多韩国人,都非常喜欢清新的田园风格,让阁楼吹进清新的田园风,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阁楼往往空间狭小,而打造成田园风格,会在视觉和感官上,让人感到更加的悠闲、舒畅。

  田园风格的阁楼,崇尚自然,在装饰材料上,可选择砖、陶、木、石、藤等。韩式田园风格卧室布置较为温馨,作为主人的私密空间,主要以功能性和实用舒适为主,一般的卧室不设顶灯,多用温馨柔软的成套布艺来装点,同时在软装和用色上非常统一。

  在色彩方面主要以暖色调为主,如:淡淡的桔黄、嫩粉、草绿、天蓝等具有清淡的、水质感觉的色彩,能让屋子透出绝对自然放松的气息。一套田园风纯白色的家具,加上素雅的壁纸,在墙面挂一幅乡村风景毛织壁挂 ,及融入室内各个角落的绿植,再加上一些精细的后期配饰非常典型的韩式田园风格卧室轻松打造。和爱人共享二人世界,会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韩式阁楼之梦幻风格

  韩式人喜欢高品质的生活,而反映在装饰上最大的特色就是通过细节展示品质,无数个高品质的细节融合在一起就是韩式的装饰。

  他们喜欢在拥有优雅的白色调的同时,在白色的现代家具中融合些许精致的欧洲装饰元素,打造一个梦幻风格的家。

  几个装饰有小花边的靠垫,精致雕花的床头柜,做工精良的床纱,水晶灯,几种简单的装饰,就很容易的打造一个梦幻风格的韩式卧室。另外,现在带有城市感的浅米色、浅咖啡色也相当流行,也传达韩式风格中一种优雅的品位。而纯洁的白色也是浪漫的象征,也可以在家居卧室里大面积使用。

  在床头柜上,放置高雅插花也会为你的卧室增添更多的浪漫元素。其他角落里,淡雅温馨的小花的装饰与浪漫的主题最为贴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人在装修时会犯空间层次含混不清的毛病。所以在装修时可以使用明度偏高的绿色。同时,白瓷器皿、透亮的绿色玻璃都会增加空间的层次感。生活在这样的空间里,会有一种童话般感觉。

  韩式阁楼之简约风格

  如果把阁楼打造成韩式简约风格的客厅,一般会在装修上讲究简洁明快,多采用硬朗的直线条,同时装修较其它空间要更明快光鲜,通常使用大量的石材和木饰面装饰。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迎合了韩式家居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

  我们可以选择那种带有现代感的、花朵图案的淡雅风格的壁纸,这样的浅浅的底色,容易与整体阁楼的装修风格统一融合。由于韩式家具在设计上具有融合性,因此,不太适合搭配使用过于繁复的欧式复古风格的壁纸。韩国人喜欢席地而坐,他们认为这样更贴近自然,因此榻榻米,自然原木的地板也是韩国人室内装修的首选。

  另外,很多韩国的家具也是低矮的风格,这样也更适合阁楼,也可以让阁楼的空间利用更加紧凑。与奢华、张扬的欧式家具相比,韩式家具更似小家碧玉,非常适合亚洲人的阁楼。我们可以选择接近地面的沙发和茶几,铺上一块羊毛地毯,或是放上三五个大大的垫子,在节假日邀上三五好友,或是品茗或是促膝长谈,十分惬意。(记者 王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