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拟提高房产中介门槛 注册金不少于50万

2011年08月24日 14:2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我国首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已经实施,武汉实施细则出台进入倒计时。记者昨获悉,武汉拟通过大幅提高中介行业进入门槛,杜绝吃差价、中介私自群租等市场不规范行为。

  一位参与实施细则讨论的业内人士透露,相比全国性管理办法,武汉将出台的细则更为严厉。在行业进入门槛上,武汉预期要求中介注册资金不少于50万,同时需有5名以上持证经纪人。此前,武汉房产中介注册门槛相对模糊,甚至部分未在工商注册或注册为非房产经纪的公司,也在从事相关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大幅度提高中介行业进入门槛,目的在于淘汰无资质或有不诚信经营记录的中介公司。此前,由于部分没有备案的中介充斥市场,导致其行为难受监管。未来,所有中介被纳入备案管理后,一旦出现中介吃差价、分割出租、挪用交易资金等行为,中介将面临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甚至停业整顿的处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