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烟台升学季学区房租售两旺 一站式教育理念受宠

2011年08月24日 14: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学问题永远是中国父母心头的一块重石。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悄然而至,争夺教育资源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是学生家长们最关心的事。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传统的“学区房”,还是二手学区房租赁市场,都表现出激烈的争夺态势。港城的学区房又开始走俏,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收紧,相对于普通住宅而言,“学区房”的投资优势日渐凸显,尤其是拥有一站式教育理念的教育地产不断受到热捧。

  学区新盘销售看好

  当周边住宅房限购风声四起的时候,学区房却高枕无忧;当城市扩张的脚步越来越明显,教育资源的稀缺和学区房的布局却越来越受到关注。这些注定了每个城市,对于学区房的趋之若鹜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

  在港城,教育地产如同海景房一样越来越受关注。据一项调查数字显示,有93%的被调查者表示住所附近的教育资源无法令人满意。而在这些人中,94%的购房人考虑在名校附近置业,92%的升级置业者表示,会因为子女就学问题而重新购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学区购房需求不断膨胀之时,教育地产价值也在不断跃升。

  事实上,观察烟台楼市近几年的发展不难发现,包括富顺苑、佳隆学府铭座、润鼎家园、青桦逸景、三兴·御海城等项目,均凭借教育资源而抢占了市场优势,在各种市场形势下迎来了热销。其中,佳隆学府铭座的置业热线,几乎被打到爆;而富顺苑星都则从5月份开盘以来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首期推出的100余套房源几近售罄;润鼎家园则是还未开盘,前来咨询的市民已经踏破门槛,以至于销售人员对开盘持着乐观的态度。

  其中,围绕二中新址而建的青桦逸景,从小区外观到内核全方位地诠释了教育地产的理念,以至于项目售楼处还没建好,市民就给予了很高的期待,他们纷纷致电本报,咨询小区建成后的教育配套如何。

  学区二手房租赁趋热

  “挂出一套学区房,立马就被疯抢了,我盯了好久,才买到一套60平方米的,根本来不及看价格。”在烟台十中附近刚买了一套二手房的王女士感慨。她从6月份一直在等着房源信息,现在终于得偿所愿。

  而据记者了解,8月份,港城的二手学区房租赁市场表现很热。“我住在南山世纪华府,是和别人合租的。一套房子被房东隔成了5间,我租了一间价格350元的。前两天房东过来收房租,说从9月起每间房子每月加收30元钱租金。”在烟台大学读大二的学生小谢告诉记者。

  据了解,二手房租金上涨的不仅仅是大学周边,市区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房产经纪人杨先生表示,自去年开始,烟台地区的房租就一涨再涨,今年8月份以来,涨幅尤为明显,涨了近10个点左右。“现在房租都涨价了,等学校开学了估计还会涨。”杨先生分析道,“目前烟台楼市买卖是淡季,受“调控”影响,很多买房者持观望态度,期待年底烟台房价会有所松动,因此,租客多了,房租也自然而然地上涨了。”

  不仅如此,教育资源的稀缺和分布不平衡,也带动了二手学区房的活跃,像市区教育资源较好的一中、二中和三中附近,鲜有新房开发,大部分是旧房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