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宁今年保障房建设情况探析

2011年08月24日 14:58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南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总量为36520套。8月18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南宁市住房局)公布各种保障房开工建设进度的信息:截至7月31日,各种保障性住房开工率已达到73%以上,并从8月起保障房的建设进入“突击”期间,以确保所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能在9月底前全面开工。

  今年的保障房建设以什么房为主?建设的量各是多少?目前建设到了什么程度?记者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并为广大读者提供今年开工建设的所有保障住房项目(市本级)的具体位置(详见附表),让大家心中有数。

  公租房

  保障房建设重头戏

  数据:任务,开工10000套,计划新开工10849套;截至7月底完成73.44%

  关键词:建设量大

  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局提供的4种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的表格中发现,公租房建设的项目和数量是最多的。

  据介绍,今年南宁市的保障房建设将以发展公租房为重点,除了增加公租房建设用地,在几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建设一批公租房外,还要将部分直管公房改造为公租房。

  记者了解到,公租房是2011年南宁市保障房建设的重头戏,今年在满足廉租房建设需求的基础上,加大了公租房的建设力度。从住房局提供的表格中看,至今已确定的公租房项目一共有21个,其中市本级的有16个(见表1),除了环卫公寓于去年6月份开工外,其他20个项目都在今年开工,目前已开工7344套,占全年总目标的73.44%。

  对于南宁市民来说,公租房是“新面孔”,公租房到底是什么样的?它有几种类型?据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在建的公租房有以下几种方式:

  首先是开发区或城区所辖工业园区负责建设的公租房,主要面向入驻企业聘用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或引进人才等特定保障对象定向供应,如位于南宁市经开区北部湾科技园的“娃哈哈饮料生产基地公租房项目”;其次有环卫、交通运输、园林等公共服务等行业负责建设的公租房项目,主要面向本系统保障对象定向供应,如位于邕武路3-1号的“环卫公寓”;另外也鼓励企业运用自有资金或自有土地建设公租房,主要向本企业保障对象定向供应,如横县信用联社公租房项目。

  上述公租房是定向的,即主要满足特定人群的需求,普通老百姓最关注的还是面向社会供应的公租房。记者了解到,今年开工的项目主要有菠萝岭东街125号项目、新阳南49号公租房、仙湖大道南侧等项目,两三年后这些房子将面世,供那些买不起经济适用住房但又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夹心层”选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