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外地投资客出手谨慎 住宅限购让日照本地人受益

2011年08月24日 15: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限购城市名单或八月底出台,在限购名单出台之前,日照楼市表现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四季春城、中央绿城等数个楼盘了解到,目前购房者多数为本地市民,对限购问题咨询不多,对限购比较敏感的是外地购房者。业内人士分析,银行限贷把紧钱关,日照已经相当于限购,只不过受影响的主要为本地购房者,如果限购受影响最大的将是外地投资者。

  本地购房者对限购多不“感冒”

  22日,在兴业四季春城售楼处,记者咨询了5位看房的市民,他们都是日照本地购房者。“我想在日照市区买一套房子,面积140平米左右。”王先生说,他家住莒县,但是工作地点在日照市区,考虑到工作方便就想在新市区购买一套住房。

  对于限购问题,他告诉记者,还没听说日照要限购,即使限购对像他这样的购房者影响也不大,他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凑足六成的首付款。“把莒县的房子卖了,加上一些积蓄,首付款就够了。”王先生说,他希望日照也能限购,毕竟限购打击了外地投资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拉住攀升的房价。

  记者走访的几家楼盘工作人员都表示,现在购房的还是以本地人为主,很多都是来自莒县、五莲等地,多数是首次置业,因此,对于限购不是很担心,对限购比较关心的主要是外地投资者,他们手持大量资金,出手就是数套房子,如果日照限购他们最受影响。“日照限购沿海区域的楼盘受影响最大,他们的客户大部分是外地人。”一楼盘销售人员说。

  网民热议盼限购来日照

  虽然在售楼处购房者对限购没有表现出多大热情,但是在各大论坛上,限购话题一直都是网民关注的热点。在某论坛一网友发起投票,有122人参与,其中86人支持日照限购很有必要,26人认为没必要。

  “限购吧,赶紧限购吧!”一网友发表自己的看法:日照房价上涨太快了,相比自己两千块钱的工资,6000多元的房价,对他来说根本不可承受,买房子是只能想想的事儿。“日照房价与收入还成比例吗,睡觉吧,别做梦了,生气伤身又伤神”“很有必要,要不然没房子住的买不起,有钱的有好几套。”有网友回复说。

  “日照现在有些小区的空置率达到80%,一手房被外地人购去,然后本地人又花几倍的价钱再从外地人手中买回来二手房。”网友“水运会使者”说,他支持限购,如果限制外地投资者,日照房价就不会涨得这么快。

  也有网友表示:即使日照限购房价也不一定能跌,限购也买不起。“关于房价下调,我早已不做这样的梦了。”网友“怒放的百合”说。

  “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不信的。”网友“星星指路”对“日照限购,风雨欲来”的帖子发表意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