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金九银十”或难再现

2011年08月24日 15:2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上海一手新房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反弹,二手房价格也出现松动。但上海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陈宇珏表示,成交量低位反弹,但成交状况并不理想,基本上均集中在一手新房成交,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而随着调控收紧,成交量走低,再加上外围区域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局面,楼市“金九银十”或无法如期而至。

  开发商集中推新盘变现

  近期的上海一手房市场,开发商纷纷集中力量全面推盘。陈宇珏分析:“开发商全面地推盘,首先是为了尽快卖掉房源变现,有了现金流才能抓住目前土地市场的机会。其次,国家政策的从严,使得市场购买力逐渐变弱,因而开发商要尽快换取可操作的现金流。所以,一手房整体供应量在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

  不过,随着“沪四条”从紧,加上住建部二三线城市限购5大标准的公布,国家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强,因而可购房者的数量又得到进一步的抑制,房地产市场走入观望期。预计一手房成交量还是会出现下降的趋势。

  二手房议价空间增加

  二手房方面,从上海中原300家门店统计显示了解到,8月以来,二手房的议价空间有所增加。上海中原星河世纪城分行经理邱小兵表示,与上半年仅有3%左右的议价空间相比,分行区域内房东诚意出售的二手房议价空间已增加至5%-8%左右。如近期,星河世纪城分行成交了一套“明丰世纪苑”107平方米的公房,2房2厅1卫,原房东挂牌价为225万元到手,但最终成交价为210万元,议价达6%以上。

  此外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已在外围区域集中体现。目前,外围区域一手新房价格与二手房价格比较接近,而无论是房源品质,还是物业环境,一手房都要优于二手房,再加上一手房议价空间较大,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只有5%左右,还要交相应的税费。由此,相等条件下许多购房者都会选择购买一手房。(记者 晏秋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