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五金配件虽小 选购诀窍不可少

2011年08月24日 18:04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金配件

  选材秘诀

  五金件须顺滑耐用、硬度高

  关键词:坚韧耐用、功能性强、噪音小

  流行度:★★★★★

  五金配件指用五金制作的机器零部件和小五金制品。它们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作为辅助用具。家用五金件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泛,对于衣柜来说,五金件的质量能影响到衣柜的寿命和使用舒适度。

  铰链也称合页,是用于连接柜门和柜体的五金配件。铰链质量差,柜门用久了就容易前仰后合,松动下垂。质量好的铰链前盖和底座都很厚实,并且锻造精细、光滑无毛边,强度高。而差的铰链锻造粗糙,锻面薄,强度差。

  优劣不同的铰链使用时手感不同,质量过硬的铰链在开启柜门时力道比较柔和,关至15度时会自动回弹,回弹力非常均匀。消费者可在选购时多开关柜门,体验手感。

  铰链

  质量好的铰链前盖底座都很厚实,且锻面精细、光滑无毛边。

  如今很多衣柜都采用推拉式柜门,柜门推拉是否顺滑,使用是否方便,就看滑轮的质量好不好。衣柜的滑轮分上轮、下轮。上轮是护门轮,作用是使门在平行推动时能平稳的滑动。一些质量过硬的衣柜品牌采用三指弹簧轮,能更好的调节柜门方向,推拉时更平稳。

  下轮主要起承重和滑动的作用。好的滑轮一般采用航空材料玻璃纤维,耐磨强度高,不易损伤,推拉寿命可达10万次以上,而且柜门推拉时不会产生噪音和震动。

  滑轮

  好的滑轮一般采用航空材料玻璃纤维,耐磨度高。

  衣柜的大部分空间用于放置衣物的,挂衣杆在这里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好的挂衣杆材料一般采用硬度较强的铝钛合金或镁钛合金制作,厚度一般达到1.2毫米左右。

  邦元衣柜销售员王文姬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用力握住挂衣杆,感受挂衣杆是否足够坚硬;再稍用力拉一下,看挂衣杆是否容易变形,以此判断挂衣杆所用材料质量。

  选购挂衣杆时用力握紧,感受其是否足够坚硬。

  挂衣杆

  质优的边框材料,切面平整光滑。

  边框在衣柜中起到承重作用,厚度一般达1毫米以上,承重力较好。边框材料主要有铝钛合金、镁钛合金、铝合金和镀锌钢等几大类。一般来说铝钛合金和镁钛合金强度高,经久耐用,质量坚固,能确保柜门高达2.8米不变形,滑动平稳。而镀锌边框轻薄,外观经喷漆械贴处理,时间长会脱漆或氧化生锈。

  好莱客衣柜销售员建议,消费者在判断边框材质时可从两点入手:首先看边框切面是否平整光滑,其次用吸铁石吸附,如吸住的话说明边框材料含有杂质。材料不好,今后使用时边框就易变形生锈。(见习记者 张春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