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台湾力拼五法案降温楼市

2011年08月25日 09: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4日宣布,将透过修法,五大方向落实土地、居住及租税正义。五大方向分别是土地改以市价征收、不动产交易以实价登录、加征空地税、推动住宅法立法,以及自用住宅不加税。

  马英九指示“行政院”协调房价偏高县市,尽速清查囤地、养地,对于私有空地,逾期未建等,应纳地价税基本税额加征二倍至五倍的空地税,或照价收买,遏止土地投机,纾解民怨。

  实现居住正义,台湾当局陆续开征奢侈税;推动合宜、社会住宅;加强不动产贷款风险管控;废止暂停征收空地税行政命令等六大措施。马英九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法制化,经过一年多来研商,上周五(19日)听取专案简报后,正式拍板。

  马英九说,近来土地征收引起抗争,部分地区房价高居不下,造成贫富差距扩大,必须扭转不公不义现象。他深知改革会冲击部分获利者利益,但这可以嘉惠广大民众,是应有作为,将排除万难,全力以赴。

  为达到目标,当局将力拼五大土地法案,下会期“立法院”闯关成功,包括土地征收条例、不动产经纪业管理条例、平均地权条例、地政士法修正案,以及住宅法立法。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五大土地法案可降低炒作,降温过热房市,会列为下会期优先法案;民进党团干事长蔡煌琅指出,只要攸关土地正义的法案,党团也会列优先法案。

  马英九表示,将改采以市价征收补偿,地方每六个月评定一次被征收地区的正常交易价格,即改采“市价”,民众可获合理、符合实情补偿。

  避免哄抬房地产价格,不动产交易将以实价登录,无论不动产房屋仲介业者、地政士或买卖双方,都应在完成不动产交易后,以实际成交价格登录。主管机关将建置房地产交易资料库,先从小区段公告做起,逐步扩展全面公开。(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