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买了套旧房子户主是位陌生人 买房人落户遭了难

2011年08月25日 11:0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女士报料:

  我在联强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并办理了房产证。前几天,我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时,却被告知,我的房屋上有户主,而这个人我根本不认识。因为这个,我不能再当户主。可是,下个月,孩子就要出生了,如果没有户口,他以后的入园、入学怎么办?

  调查:

  买来的房子户主是别人

  昨天上午,王女士说,她的房子是买的表哥的,表哥迁走户口后,她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套房屋有户主,姓刘,可我根本不认识他。”王女士告诉记者,2000年,与表哥签订房屋买卖协议的根本不是这个人,而这位刘姓户主的户口是1999年落在这套房屋上的。也就是说,王女士表哥买房时,房屋的“户主”就是这位刘先生。

  想到这里,王女士不禁心存疑问:当初,表哥一家三口都能有自己的户口簿,为什么到了自己这里就不行了呢?对此,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那会儿的户籍管理不是特别严格”。

  只能让陌生人当户主?

  工作人员说,如果王女士想当户主,就必须找到刘先生,请他把户口迁走;或者刘先生继续当户主,王女士一家挂在其名下。

  王女士曾想方设法联系刘先生,但都没能成功。

  “我连人家是谁都不知道,怎么能让他当我家的户主呢?”王女士担忧地说,眼看孩子就要出生了,如果找不到刘先生,孩子就不能落户,那以后入园、入学都将面临很大的问题。

  “人户不一”不是个别现象

  “我们小区大概50%都属于人户不一。”联强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进行人口普查时,他们发现,许多居民户口本上的人员没有在小区居住,只是把户口挂在了这里。

  市公安局户政处副处长武卫民介绍,之所以出现空挂户口这种情况,曾经也是为了便民利民。以前,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把户口挂在亲戚朋友家。而空挂户口为公安机关的服务带来不便,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请大家“人户一致”。

  针对王女士的遭遇,武卫民提醒市民,购房前最好先到派出所了解户口问题,以避免落户时麻烦。(记者 崔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