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楼市抢客大战升级 售楼小姐“打上门”

2011年08月25日 13:3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楼市火爆的时候,楼盘的销售人员只要驻守在售楼处,为前来参观的客户讲解一下项目的详细情况,或者陪客户去看一下样板房,就可以轻松将房子销售出去了。

  不过,这种坐等客户上门的销售手段,在严厉调控下,将失去原有的竞争力。事实上,已经有开发商做得更好。

  “最近两个月来,我们的工作就是找意向客户聊天,倾听他们的需求。” 杭州萧山某楼盘的销售人员小刘这样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聊天并不是在电话里,而是亲自上门,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销售人员上门找客户

  小刘,杭州萧山某大盘的销售人员。该楼盘最早也要到今年四季度开盘,现场的销售中心和售楼处都还没有建好,不过他们的销售人员已经早就行动起来。

  翻开电话名单,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跟对方解释自己的身份,然后表达想登门拜访的想法,对方同意了,再确定具体时间,然后带着楼书等宣传资料,拎着公司专门为客户准备的礼物——红酒,登门访问。这就是小刘最近两个月来的重点工作。

  小刘说,要跟客户面对面进行沟通,其实挺难的,成功率并不高。一是很多客户很忙,时间一约再约,到最后就不了了之;另外,因为楼盘定位高端,所以很多意向客户都拥有不错的社会地位,并不希望别人打扰到自己的隐私。

  “很多客户觉得电话聊一下就差不多了,何必一定要面对面沟通。但我们坚持面对面沟通,才能更清楚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很多人后来觉得我们很有诚意,就欣然同意了。”小刘说。

  他说,这些客户名单,除了楼盘的意向客户,也有一些熟知市场的业内人士,之所以一定要登门拜访,首先是向客户释放信号,市场上有这么一个楼盘,了解客户对项目的关注点,为产品设计的调整,提供一些参考,并且形成口口相传的效应;此外,获取客户对市场和项目的看法,积累经验,可以在真正开盘时改善与客户的沟通技巧,把这些经验运用到实战中。

  小刘说,限购限贷下,市场信心并不是很足,房子不像2009年那样好卖,所以销售人员要更加主动一些,为此公司投入了大量精力。而事实上,这种“打上门去”找客户的做法,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说,很多客户通过跟销售人员的当面沟通,对这个楼盘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并且认为这是一家认真在做事情,愿意倾听客户需求的公司。此外,销售人员也听到了不少专业的意见,跟很多客户还成了朋友。

  “比如这个市场下,到底做不做精装修,精装修标准到底应该是多少,楼书应该做成什么样才最直观,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小刘说,这两个月来,楼盘差不多访问了上千组面对面沟通的客户,根据他们的意见,楼书折页就已经修改了两次。

  外婆家电影院成角逐场

  对此,该楼盘的开发商金地房产杭州公司总经理助理沈锋明告诉记者,这是公司这段时间做的一个“P to P”活动,要求销售人员与意向客户进行点对点的交流,希望开盘前至少可以做到3000组客户。

  在跟客户进行面对面沟通之外,公司还积极进行定向营销。这些人驻扎在电影院、超市、外婆家、企业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沈锋明说,光外婆家,他们就已经进驻了10几家。众所周知,外婆家生意一向都很好,等座的很多,所以开发商就在晚上、周末等人气比较旺的时候,专门派销售人员过去,分发资料,对楼盘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