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保障房:确保住房公平分配阳光操作

2011年08月25日 15:06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障性住房建设事关发展,事关民生。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滨带领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视察。高广滨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要全力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建设任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确保保障性住房公平分配、阳光操作。

  高广滨一行先后来到长春东部保障性住房综合小区、南部新城公租房小区和双丰公租房小区建设现场视察。

  长春东部保障性住房综合小区项目位于二道区英俊街道,毗邻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该地块已经清理完毕,预计今年9月可以开工建设。

  “这个项目相关的水、电、气、热、道路等配套设置建设得如何?”高广滨十分关心保障性住房的配套情况,一边实地踏查,一边向二道区和项目的负责同志询问工程进度及配套设置建设情况。他说,建设保障性住房,不仅要考虑到建设质量,更要考虑让老百姓便利。要把保障房建设好,更要把与住房相关的水、电、气、热、道路建设好,让我们的困难群众和中低收入群体住得更舒心、更省心。

  踏查中大家看到,一些英俊街道的回迁村民正在现场询问工程建设情况。高广滨走到村民们中间,与大家聊起来。“老乡,现在收入怎么样?”“在这里开发建设,你们欢迎吗?”当听到村民们对开发建设很欢迎、很支持,高广滨十分高兴,特别叮嘱二道区和项目的负责同志,在保障房建设中一定要保障好拆迁户的利益。

  在位于南关区幸福乡的南部新城公租房小区建设现场,高广滨向项目负责同志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协助开发商解决好征地拆迁、资金筹备等问题,同时要建立公租房的长效管理机制。他特别强调,征地拆迁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个关键,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努力把这个地块建设成保障性住房的重点工程,成为南部新城建设的重点工程。

  高广滨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国家为民谋利的好政策。我们现在讲抓住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保障性住房正好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八路安居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从全市的角度,保障性住房建设还要加大力度,无论从规划的角度、建设的角度、具体工程质量把关的角度,都要集中调度好。要努力做到三个确保:一是要确保完成今年11000套、60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二是要确保工程的质量,保障性住房工程的标准和质量不能降低;三是要确保公平分配,阳光操作,分配的标准要完全公开,而且要建立一个非常规范的标准,把这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办好,努力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高广滨指出,保障性住房实际上是面对两个群体:一个是最困难的群体,包括特困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和“三帮扶”对象,对于这部分群体要通过廉租房来解决;第二个群体是中低收入群体,可以通过公租房来解决。要尽快建立保障性住房的长效管理机制,特别是公租房,一定要建立一个良性循环的机制,让更多人能够享受政策。同时,还要积极探索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商业运作模式,使这项利民工程能够在更大范围铺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万民参加视察。(记者 朱大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