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今年确保完成1.1万套保障房建设

2011年08月25日 15:12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房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大事,也是提高百姓幸福感的重要内容。昨日上午,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在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万民等领导的陪同下,对长春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高广滨强调,要规划好、建设好、分配好、管理好保障性住房,确保年内完成1.1万套、6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科学确定保障对象条件

  高广滨先后视察了位于二道区、南关区、绿园区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二道区英俊镇卫星村的回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地块占地约59公顷,一期计划建设廉租住房2500套、12万平方米。南关区南湖中街(乙六路)地块占地面积10.9公顷,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500套、12万平方米,现准备调整为建设廉租住房2500套、12万平方米。位于长春西客站附近的绿园区双丰地块:占地面积17.32公顷,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500套、20万平方米。

  高广滨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监管机制,科学确定保障对象准入和退出条件,确保操作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保障房建设做到“三个确保”

  高广滨强调,“我们现在讲抓住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保障性住房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无论从规划的角度、建设的角度、具体工程质量把关的角度,都要集中调度好。要努力做到‘三个确保’,一是要确保完成今年1.1万套、60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二是要确保工程的质量,保障性住房工程的标准和质量不能降低;三是要确保公平分配,阳光操作,分配的标准要完全公开,建立一整套规范的标准。”

  今年建设60万平方米保障房

  据了解,今年国家和省下达长春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是(不含棚改任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1734万套、6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公共租赁住房5600套、3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6134套、30万平方米。(记者 李明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