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万科悄然介入昆明保障房建设

2011年08月25日 15:4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期召开的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现场会上,昆明市作为全省保障房建设的样板,向参会的全省代表汇报了昆明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在汇报材料中,首次出现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名字。作为昆明市规划局特邀的唯一一家房地产企业,他与其他4家设计机构联合组成设计团队,参考国内外最新的设计成果,承担保障房户型调整及优化,确保为低收入困难群众提供舒适的宜居环境。这家企业就是刚刚进入昆明才一年的昆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年才入昆是误读

  初次见到昆明万科总经理沙骥,这位万科集团新一代的地区公司“掌门人”,显得富有朝气和活力。由他领军进入昆明,表达出万科公司对于昆明市场的期盼。虽然采访当天他略有些感冒,但在昆两年多的生活使他已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环境。

  “之前大家传说万科进入昆明,考察了10年时间,这是一次误读”,沙骥乐呵呵地笑起来。因为是在一次偶然谈话中,有人这样提起,就被大家传为真实的“谎言”。

  作为全国地产行业的领跑者,万科每年都在研究进入各地市场。但首先会根据自身拓展能力、地域特点,进行战略布局。选择重点是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东部沿海重点城市以及中西部成都、武汉等区域性中心城市。通过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再辐射周边城市。因此进入昆明市场是顺势而为,应势而动。而不是单纯为了一个项目进入某个城市。

  “我在这里工作了二年,已经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市场环境不错,万科品牌在本地的认知度高,经营业绩得到了认可,找到了自己新的发展方向。”沙骥说。

  万科的企业宗旨是让建筑赞美生命,为客户提供一个适合他们的住宅和生活。在这个气候宜人的城市,对于万科一直倡导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建筑更是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先天条件。昆明的首个项目——万科金域缇香,以99.7的高分在前不久获得云南省生态住宅小区称号。

  发展昆明低碳特色

  在昆发展的一年多,让万科真正了解了昆明,读懂了昆明,在发展中逐渐体现低碳发展的“昆明特色”。

  在金域缇香项目中,虽然是高层建筑,但万科却配套建设了“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的太阳能集热系统,为每一户住户提供太阳能热水。而这项应用在之前从未对外宣传过。

  “昆明是全国太阳能应用最便利的城市,全年日照强,这是最好的低碳资源,”沙骥表示。因此,万科在项目建设中,为高层住宅配备了太阳能。虽然成本看上去略有些高,但通过科学管理及应用,能为业主带来更好的生活享受。这是万科一直所倡导的。

  8月1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最具创新力中国公司榜单,在以互联网和计算机、通讯行业为主的前十名公司之中,排名第三的万科作为唯一的房地产企业显得分外醒目。这也是万科连续第二年跻身《财富》评选的创新力排名前25名榜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