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推出车辆“限牌令”后 城郊楼盘影响几何?

2011年08月25日 16:23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随着近年来贵阳交通配套建设的不断完善、私家车的普及,小河、乌当、花溪等近郊的楼市不断升温。记者调查发现,“限牌令”的颁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市郊区楼盘销售的同时,也拉升了离市区相对较近楼盘的成交量。

  置业者内心纠结

  按照贵阳市出台的《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核发管理暂行规定》,对新入户的小客车核发专段号牌和普通号牌,以达到控制车流量。至此,贵阳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3个出台“限牌”举措的城市。“限牌令”这一看似与楼市关联不大的一项措施,却影响了近期楼盘销售。

  准备在花溪购房的李杨先生告诉记者,本来决定在花溪购房,但是因为“限牌令”出台,一时难以买车,购房计划只能暂时搁置。“我和妻子都在市区上班,现在买车受到了限制,只好重新选择一个离市区近点的楼盘。”

  “我选的楼盘在乌当区,如果没有车每天挤公交上下班,真的很费时。”限牌令出台后,在贵阳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先生无奈地说,本打算按揭买房以后再买辆车,“限牌令”出台,真是左右为难。

  而与李杨、张先生有着同样困惑的人还不在少数。本来打算在金阳买房安家的赵女士就称,本来先买房再买车。谁知一等就遇到了限牌,现在只有耐着性子看摇号的情况再做买房的打算了。

  房开商几家欢喜几家愁

  面对“限牌令”下郊区置业者的纠结心态,房开商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限牌令出台,不少购房者对楼盘公共交通的关注度大幅提高。”位于市区大营坡某楼盘项目销售人员表示。

  然而,部分业内人士对于限牌令对贵阳楼市的影响有不同看法,“可能有一些客户由于购车计划被延缓而不去考虑购买郊区楼盘,会在短时间内有抵触心理,但随着房价的攀升,最终还是会选择尽快入市购房。”小河大兴星城相关负责人分析道。

  楼盘地处花溪的溪山御景公司副总经理朱华认为,“限牌令”虽然本意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但从侧面也会影响近期距离市区较远,且又无交通利好的楼盘销售。

  对于限牌令,多数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对楼市而言,“限牌令”虽然不如“银行加息”、“限购令”等政策对楼市的影响来得掷地有声,但也不排除会让一些选择远郊楼盘的购房者心理受到影响。

  不少郊区楼盘开中巴

  贵阳“限牌令”近日执行满月,不少近郊楼盘出新招自己开中巴接送业主。记者在位于新添寨的贵阳臣功新天地楼盘看到,6辆社区业主专用楼巴近日正式投入运营。楼盘总经理陆伟刚表示,贵阳“限牌”后,考虑到了部分业主买车计划暂时搁浅,出行受到影响的现状,公司斥资百万元购置6辆社区业主专用楼巴,为业主出行提供便利。

  据了解,目前我市开通楼巴的社区包括恒大绿洲、恒大城、金阳新世界等项目,之前还有观山湖一号、山水黔城等项目也已开通楼巴。房开商通过开通中巴,改善这些楼盘存在的现行公共交通配套不完善的情况,弥补业主交通出行存在的困难,同时也提升了楼盘的价值。(记者 蓝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