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官办二手房交易平台击中虚假房源“命门”

2011年08月26日 09: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北京市第一个官办交易平台试点,海淀区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已一月有余。目前,通过该平台验核和发布的房源数量正逐步增多,对虚假房源的杀伤力已经显现。

  “在别的地方找到的房源,我也会登陆到这个网站,看看是否已经登记在这个网站上。”李先生想购买一套二手两居室,最近正在找房。“我会优先考虑通过这个平台上验核的信息,因为更真实可信。”

  九九房后台统计数据则表明,与李先生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九九房于上周新增了房源建委核验标识,从监测数据看,带有建委核验标识的房源信息被点击概率明显高于其他房源。”九九房CEO张一鸣向记者介绍。

  据统计,北京市存量住宅交易量逐年攀升。二手房交易量在2009年、2010年均超过了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虽然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有所萎缩,但大批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在高需求的另一面,二手房市场却饱受虚假信息等不良竞争行为困扰。首个官办交易平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其最大特点是保障房源的真实性。据悉,该平台所有的房源信息在发布前要经过房管部门的严格审核;在信息发布期间,一旦该房源出现完成网签、限制权利、权利状况发生变更等情形,系统将自动终止信息发布,从而确保该平台的房源的真实有效。

  “政府部门把关,提供房源审核服务,可从源头上遏制虚假房源。”张一鸣表示,很大一部分虚假房源信息,是因为行业内利用端口付费这种网络营销方式,而现在这种方式将改变。

  “这个平台等于是给房源贴上质量标签,让购房者可以轻易辨别信息真伪。虚假信息将逐渐没有藏身之地,这有利于市场竞争环境的净化。”张一鸣表示,“交易市场的主角还是各大房地产经纪公司。不过,要在未来市场中取胜,必须从房源质量、诚信服务等方面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本报记者傅春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