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朱中一:房企不要盲目进入商业地产

2011年08月26日 09: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前房地产企业要更多关注商业地产,但是不要盲目进入这一领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25日表示,当前的商业地产既面临发展的机遇,同时也蕴含很多不确定因素。

  朱中一是在出席“2011中国商业地产高峰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认为,房地产企业进入商业地产,必须认识到其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从企业层面而言,商业地产的门槛要比住宅地产高,包括人才、资金等多方面的要求。而且,商业地产的开发、运营、物业管理等方面,都和住宅地产有很大的不同。第二,从政策层面而言,目前国家还没有对商业地产出台系统的、指导性的文件。另外,未来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的发展,还存在怎样做到“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的问题。就目前来看,住宅地产投资占整个房地产投资的70%。同时,商业地产的发展与当地的经济水平发展、相关产业的发展、普通老百姓的消费能力等因素息息相关,不同地区的商业地产的布局和结构都值得房企认真研究。(陈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