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任志强呼吁减税降房价

2011年08月26日 10:3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让收入增长跟上房价涨幅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在“2011博鳌房地产论坛” 上,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将目光聚焦在刚公布个税数据上。今年7月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个税收入完成3554.78亿元,已提前超额完成2011年财政预算中个人所得税3120亿元的计划。

  “国家提出减税,但上半年收的个税比全年计划还多,今年下半年继续这么收的话,全年可能比人大提出的预算报告增加100%。”任志强表示,中国不是没有能力让房价跟收入距离拉近一点,而是中国急于收税的心情太重了。“我们要让收入增加速度高于房价增长速度,这是可以做的,只要减点税就可以了。”

  点评:通过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仅“做大蛋糕”,更要“分好蛋糕”,才能扭转差距,实现共同富裕。记者: 邢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