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东莞逾65万平米土地上市 中心区大宗商住地现身

2011年08月26日 11: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东莞市国土局获悉,东莞市土地交易中心挂出最新一期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预告,28宗总面积逾65万平方米的土地将于近期推向市场,其中商住用地共6宗,供应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

  从预告地块资料来看,此次出让的一批商住用地中,不乏位于南城、东城的好地块。

  中心区两地块入市备受瞩目

  预告数据显示,此番共推出28宗地块,其中商住用地6宗(商服用地2宗,普通商品住房4宗),科研设计用地3宗,工业用地18宗,普通仓库用地1宗,总供应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

  土地预拍资料显示,此次供应地块具有集中的特点,如18宗工业用地集中在塘厦、凤岗两镇,而商住用地供应则集中在东城、南城两大城区,剩余石龙、茶山、厚街等镇街土地供应量相对较少。

  此次预拍的商住用地仅有6宗,但供应面积却超过25万平方米,约占总面积的四成。其原因在于商住用地单宗供应面积较大。如位于东莞大道与鸿福路交会处的普通商品住房地块,占地面积达到104870平方米,容积率更达到少有的6.13,实际开发面积达到64万平方米,是此次供应及开发面积最大的地块。

  另一幅位于东城火炼树的商品住房用地地理位置与此次出让的鸿福路交会地块相当接近,地理位置同样位居中心,容积率也达到5,预计两幅用地未来将以高层住宅形式出现。

  还有一幅位于南城滨河路白马路段南侧的普通商品住房用地面积亦达到80194平方米。

  业内人士提醒,南城滨河路白马路段南侧商住地块周边同时推出了3宗科研设计用地,不排除商住用地与科研设计用地采用捆绑出让的可能。

  地产商看好城区商住地块出让前景

  据了解,受调控政策加码的影响,目前市场对东莞可能限购的预期强烈,这无疑给土地市场带来不利因素。

  事实上,本月至今,东莞土地交易市场一直处于低迷行情,流拍和底价成交现象十分普遍。由此看来开发商拿地态度谨慎,生怕市场出现逆转行情,导致因买地资金被困而加重企业负担。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相对此前出让地块,商家对此番出让的城区地块兴趣相对较浓,如位于南城东莞大道与鸿福路交会处、东城火炼树两宗地块就颇受市场法关注。有地产商表示,东莞大道旁地块邻近行政中心,地缘优势突出,加之该区域开发已相当成熟,土地资源稀缺决定其价值不低。

  “6.13的容积率使地块开发面积达到64万平方米,地块大,可塑性强。”合富辉煌相关人员表示,南城滨河路白马路段南侧也不失为一块好地,随着城市中心南移,南城的地块目前在市场上炙手可热,加上周边的交通相对便利,开发商们皆对该区域的大宗商住地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记者 张玉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