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主城存量房源18万套 需要15.4个月消化

2011年08月26日 13:2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领域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重庆国土局网站显示,重庆主城13区在2011年二季度猛增800万平方米,存量房源套数已达18万套,存量面积约1814万平方米,已超过2008年市场最不景气时市场存量的峰值1800万平方米。

  据领域机构2011年1~7月的数据,过去7个月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821万平方米。其中,单月成交面积最高为163.907万平方米,最低68.4万平方米,单月平均销售面积为117.2万平方米。这一数据的意义在于,消化完1814万平方米的存量房最少需要15.4个月,市场不容乐观。

  领域机构预判,2011年下半年供求将与上半年持平,供应约计1000万平方米,而下半年开发商一系列的促销,成交约计700万平方米。如此推算,到2012年年初,重庆主城商品房存量面积将超过2000万平方米,将创重庆楼市存量历年新高。

  按照楼市行情的传统分类,即将到来的9月是销售旺季,而对2011年来说,9月的意义尤为特殊。沙坪坝一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金九月’临近,开发商推盘热情明显增加,预计供应楼盘套数还将持续增加,按此计算,重庆库存量数字将是在近几年楼市中罕有的。”

  “针对目前楼市滞销,重庆已经出现价格战,在9月份预计上市的新盘多达20余个。面对库存的积压,开发商更希望用低价换取成交量,加快资金的回流。很有可能今年的‘金九银十’会成为泡影。”领域机构市场分析经理张鑫如是表示,他的观点,得到众多业内人士的证实。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楼市已有部分开发商将销售存量房作为“头号”销售任务,甚至部分楼盘加快了推盘速度,不惜采用新推组团方式,将存量房“改头换面”,以求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这种情况表明开发商已经意识到调控政策并非短期措施,在库存不断增加、融资不畅的大环境下,开发商开始调整心态和战略,学会适应目前的市场环境,所以原本准备推迟的项目陆续上市。9月楼市供应量会继续加大,交易量或将继续低位徘徊,陷入深度胶着状态。未来,大部分楼盘都会新推房源,同时带动老房销售,下半年,加大促销力度,不可避免。(记者 王秀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