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平淡车位却走俏 哈尔滨一楼盘车位售价30万

2011年08月26日 14: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楼市平淡,车位却非常走俏。记者近日走访了哈尔滨市的房产市场发现,受国家政策调控的影响,年初以来市区楼市交易有所降温,但小区地下停车位的价格走势却格外疯狂。一处新楼盘发售的车位价格再创新高,一个竟达30万元,每平方米超过2万的价格比房价还贵。

  十几平方米的车位售价竟达30万 居民摇头叹气

  上周日,哈尔滨市一个叫做"四季上东"的小区二期车位开始发售,为了抢到好车位,很多居民前一天晚上就来排队领号,但到了正式发售的时候,大家竟然都傻了眼,十几平方米的车位售价竟然达到30万,部分居民也是摇头叹气:没想到价格会这么高。昨天(25日)记者也专程去四季上东小区售楼中心了解了一下,这里目前销售的车位售价在26万到31万不等,面积是正常的车位大小,13平方米多。位置离居住地点近一点的自然贵一些,而且带产权车位的价格要比没产权的贵1万多块钱,没产权的就是签订购买合同,使用期限为40年。

  按照每个车位的使用面积是13.25平方米、价格是30万来计算一下,平均每平方米车位的价格是2万多块钱。一位居民也对我说,他说买车不过才花了十几万块钱,如果让他承担两三倍的价钱来买个车位,他是肯定不会买的。很多居民也表示,买的房子才1万一平方米,车位比房子还贵。

  但采访中,这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却告诉记者,这个价格其实在哈尔滨市也不算高,市区内同类楼盘车位的价格均达到25万元以上,而他们是带产权的车位,所以价格就要稍高些。

  停车位建设赶不上车辆增速 直接推高车位价格

  其实通过我们的了解,现在北京、上海等国内一线城市的小区单个停车位的价格一般也就在20万元以上,好点儿位置的车位刚刚迈入30万元大关,但和这些大城市相比,作为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哈尔滨,目前已达到30万,价格是不是有点太高了,为什么导致这样的价格呢?

  去年,哈尔滨市区机动车保有量约60万辆,而能供车辆停放的泊位仅有12万个,显然车位数量远远不够用的。而哈市新车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目前每天以两三百辆的速度在增加,而停车位的建设却赶不上车辆的增速,必然造成停车难,所以直接推动了车位价格上涨。

  房地产界有关人士表示,涨价预期刺激了投资需求,"炒车位"的行为在进一步推高车位价格的上涨。

  另一个原因就是哈尔滨新楼盘在配建停车位的时候,数量明显不够,500多户的小区可能才配一百多个停车位,显然是不够用的,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家庭已经拥有两台车,所以车辆多、车位少、新开发车位数量不足导致了哈尔滨停车位供求严重不成比例,也成为了哈尔滨停车位价格疯长的原因所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