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部分土地出让收益拟纳入保障房融资平台

2011年08月26日 14:4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式成立近两个月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昨天和海淀区签下了一笔大单:收购3个、直接投资建设1个公租房项目,房源约5200套,总投资将超过17亿元。今后,海淀区面向社会公开摇号配租的公租房项目有望全部纳入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统一收购持有,而部分土地出让和公积金收益也正计划纳入融资平台。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是为发挥财政资金放大效应、拓宽保障性住房融资渠道、解决公租房建设收购资金瓶颈问题,于今年6月30日正式成立,由市财政一次性货币注资100亿元。

  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市区两级的投融资战略合作关系,可以破解一些区县的公租房建设融资难题,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平台也力争在十二五期间,通过多渠道筹集保障房资金500亿元。

  该负责人还透露,为进一步充实保障房资金,市财政计划每年从经营性用地出让净收益中提取10%的额度,加上一部分公积金增值收益,纳入保障房资金平台,而由中心投资的公租房项目的定期房租收益,可足额支付到期的财务成本。另外,投资中心未来还会将其持有的公租房资产打包,向社会发放保障房融资债券。(赵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